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爸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的日記都是用筆寫的吧,可是我有一段時間的日記卻是用嘴巴說的,不信?那就讓我告訴你吧。 

  我爸爸對我的學習抓得很嚴,特別是作文要求很高。那是上三年級的時候,我們開始學習寫日記,爸爸就要我每天記一篇日記。要知道那時候,老師只要求我們一星期寫兩篇日記。開始,我還寫了一些,後來我想不出寫什麼事情,加上作業多,我就不願寫了。為了“交帳”,我就寫三言兩語算一篇日記。實在寫不出了,我就想盡各種辦法加字,湊起幾行字就算完成任務。爸爸教了我許多寫日記的方法,但是我就是學不會。比如寫文具盒時,爸爸要我從各種角度去寫, 可是我寫出的日記還是言不達意。爸爸一般帶我到外面去玩, 都要我仔細觀察事物。回去后, 便要我把剛才所見所聞記下來。我真是不情願啊!一想到寫日記我就頭疼。 

  一天下午,爸爸又帶我去體育廣場玩,憑經驗,我知道回來后又要寫日記了,我就不願意去。爸爸說:“今天可以不寫日記,我讓你盡情去玩。 ” “真的?” “嗯!”我便高興地答應了。 廣場上的風箏可真多啊,我們也買了一個蝴蝶風箏。放了好久,累得滿頭大汗,終於把風箏放得高高的,心裡可樂了。不知不覺就到了傍晚,要回家了。回家的路上,爸爸提了一個建議: “你能不能把剛才放風箏的經過用嘴巴說出來?”我想了想:只要不寫日記,動動嘴巴怕啥!我便爽快地答應 

了。 

  開始我亂說了幾句: “明媚的春天┈┈” “你說得離題太遠,都不是剛剛發生的事情。”爸爸批評了我。我吐了吐舌頭,做了一個鬼臉,想了想 ,把剛才放風箏的過程說了一遍。爸爸還是不滿意,把我說錯了的地方糾正,我又說了一遍: “今天,爸爸帶我到體育廣場上放蝴蝶風箏。開始我們順風將風箏送入天空,可怎麼也飛不起來。後來我們逆風將風箏送入天空,風箏終於飛上了藍天┈┈” “還不錯!”爸爸拍手叫好,我也樂滋滋的。 

  那段時間的每天晚上,爸爸都要我對他說一段話,說一個具體的事例。不僅如此,爸爸還要我說出作文六要素來。為了說好有時還要說幾遍。不過,我覺得說日記比寫日記還是快多了,加上我原來有一定的基礎,就能把日記說得有條有理,我覺得說日記並不難了。 

  後來我才明白爸爸要我說日記,其實只不過是換了一種方法讓我寫日記。哎!原來上了爸爸的當。不過我還要感謝爸爸。通過一段時間的鍛煉,我的口頭表達能力和寫作能力都增強了。我還在《江西青年報》上發表了文章呢! 

  同學們,你們也試試說日記這種方法吧,一定會有好處的。

您正在瀏覽: 爸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