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中考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中考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篇作文是語文老師布置的初一作業,於是我便嘗試了一回另樣思維,不知老師看到後會作甚麼感想……………… 

  我是一片楓葉。 

  在這顆古楓乾枯的枝上,原先茂盛的繁葉早已被如今的凄楚搖擺所代替。而更多的,早已長眠於這樹腳底下,以塵埃為墓,以沙石為碑。 

  而在我的身旁,也僅僅剩下了那為數不多、飽經風霜的老夥伴們。他們的莖本應是納悶的穩固,葉面本也是那麼一種透明着生命力的火紅,而如今,無情的時間卻仍殘酷地將本不應屬於他們的滄桑刻印在他們的臉上,使他們那本是如此活潑的葉面,也卷泛起酸辛的淚。 

  想必此時的我,也是如此般吧! 

  我突然感到一股劇痛,內在的真切的疼痛感,彷彿莖要被人撕開似的,以為從中流出了嫩綠的汁液,這才想起自己乾枯的葉片。 

  劇痛的襲來一波比一波猛烈,時間都彷彿凝固住了。 

  這是祖宗的召喚,我想道。疼痛的心便如釋重負,任它肌膚的痛有多麼劇烈,心已經懸在真空中毫無重量了。 

  我該走了,離開這即將入冬的秋風,離開這我眷戀已久的楓林。 

  把我系在您身上的古楓啊,你如同我的母親般哺育着我,呵護着我,儘管你有着千千萬萬的兒女,但對於每一片葉子,您都從不吝惜春雨與清風,甚至陽光,那無際的陽光,您自己又汲取了多少呢? 

  還有我的兄弟們,你們伴着我走過了春天。那時我們不過是一胞胞嫩芽,天真而又幼稚,總以為陽光是大地害羞的臉蛋,春雨是老天打哈欠的淚,而春風則是母親講故事時呼出的氣呵! 

  到了夏季,我們都已明白了些事理,而又未真正成熟,成為了一片片青楓。那時的陽光總是很明媚,雨點總是很調皮,天空總是很寧靜致遠……還記得嗎,曾幾何時,我們數過天上的星星,奚落過流浪的北風,嘲笑着被淘氣的雲兒遮蓋住的那一輪明月,也曾為自己不能走步而苦惱…… 

  而入了秋,我們那輝煌的紅,如同一陣火焰般燃燒了整座楓林的激情…… 

  然而,激情閉了,卻有無數丹楓,隨風飄落…… 

  劇痛逐漸被麻木所佔據,我突然感到一陣失重,莖口彷彿凝固住了似的。 

  我走了,伴着這令我瑟瑟發抖的秋風。 

  我緩緩地飄落在地上,不後悔,是的,永不後悔—— 

  生活本應是這樣的,我已領略過春、夏、秋三個季節,經歷過新生、成熟、凋零三個階段,我應該為自己喝采,我度過了我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一生。這三個階段,更有如三層台階,台階上擠滿了生命,站在最高處台階的,如不讓位,後面那無數的生靈,又怎能體會到高處的風景? 

  更何況,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於是,我跨越了生命的鴻溝,邁上了凋零的台階。 

  當明年春風再度吹過這楓林時,我,還會重生於那新枝上嗎? 

  我幸福地閉上了眼睛。 

  又是一席秋風吹來。

您正在瀏覽: 這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中考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刻,我邁上了新台階——中考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