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煙雨一別一背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雨一別一背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煙雨蒙蒙,我獨自彷徨在雨巷中。那無盡的哀愁,無盡的悲傷,都悄然地侵蝕着我的內心。前方的路朦朦朧朧,什麼時候橙橘色的路燈才會點亮呢?前方的行人來去匆匆,有哪一個看透了我的悲傷呢? 

  漸漸的一把藍色碎花傘進入了我的眼球並隨着視神經傳送到大腦。感覺是那樣的熟悉,那樣的可愛,總覺得似乎在哪見過。傘的主人正處人上人海中,憑着自己的猜測,一種莫名的熟悉感使心跳動了一下。羅老師,是你嗎? 

  不敢確定的猜測,使我剛才緩慢的腳步變得愈加緩慢終於,我停下了腳步。想起了與你在一起的時光,有眼淚,有微笑,有掌聲,也有荊棘,多讓人懷戀。三年前,你擔任我們四年級2班的語文老師,你的到來,讓原來語文總成績倒數第一的我們第一次感受到來三門科都得冠的喜悅與自豪。你的到來也大大改變了我,不是嗎?你使一向不喜歡語文,一向視學語文為學喝毒藥的我,在短短的一個星期里,竟深深戀上了語文,愛上了語文。你使一向語文成績從不高於五十九分的我,變成了一個語文成績從不低於八十分的語文尖子!羅老師,有一件事,我至今仍記憶猶新,不知,你還記得嗎。 

  下課了,從不被英語單詞的我來到辦公室找英語老師背單詞,真不巧,英語老師正在教育着分別被你稱為政治家思想家和教育家的三位搗蛋王。我剛相離開辦公室,你向我招招手,示意哇哦我過去。你問我是來背英語單詞的嗎,,我點點頭,你說英語老師在給三位家開會,要我背給你聽。還記得,那時,我只是眨巴眨巴着眼睛沒點頭也沒搖頭,你見我木訥的表情,笑着扔下一句話“怎麼,不相信,你語文老師可以教英語?”接着便拿過我的書問起來。問完后你就像魔術師般變出了五顆我最愛的大白兔奶糖,你把糖放在我手上說:“請你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英語很重要,要認真學,知道嗎?”我笑着點點頭說:“謝謝小羅老師!”天哪,老師說真的,當時我也是因得了最愛的糖糖,太高興,有點神志不清才冒出“小羅老師1”四個字的,莫怪啊。本以為你會狠狠批評我一頓,因為我已經不止一次這樣叫你了。令我沒想到的是,你不但沒批評我,還笑着說:“同學啊,這樣是不對誒,知道嗎?這是不最重他人的行為,你那麼聰明,老師相信你懂的。”那時的我,頭低得沉沉的,想說的三個字“對不起”到了嘴邊卻又煙了回去…… 

  雨一直下着,記憶也一直在浮現着。當我回過神再次尋找那把碎花傘時,卻消失在了我的眼球。驀然回頭,才發現,碎花傘理我僅一步之遙。熟悉的背影,使我的心再次跳動,想上前說聲“對不起”卻沒那童話般的勇氣。煙雨朦朧,樹葉被風雨吹打落,我仍原地站着望着那漸行甚遠的身影。那個就是你,對嗎?羅老師。

您正在瀏覽: 煙雨一別一背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雨一別一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