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嘗煙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嘗煙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七月,連綿的陰雨從天空中灑落,時而大雨滂沱,時而細雨飄絲,時而如發怒的女子,面目猙獰,時而如溫婉細膩的淑女,黑髮垂髫。

  雨小點的時候,我一個人徜徉在朦朧的霏雨中。我看到身旁的雨點一滴一滴的從天空中墜落,在空中還來不及翻身,就被地球上着強大的引力所吸引,跌到地上,化作一潭波光粼粼的小河,又不斷的漂流,一會兒流到行人的腳下,一會兒又流到青草的根系裡,滋潤某些才剛剛長出嫩芽的小草,而更多的則是流入下水道。看到這裡,我不禁有些傷感,雨水中不時聚集了大量的有機物和營養物質,堪稱大自然的精華嗎?此時的雨水卻被迫流入混合各種污染物的的下水道,那潺潺的流水聲在我聽來彷彿是雨喃喃的哭訴。假使這美妙的雨水流進莊稼,那它一定可以滋潤麥苗,讓多少個瀕臨死亡的生命享受到到“陽光的普照”,可是它卻……

  向前走一點兒,我看到了街旁柳樹上的鳥巢,好像一朵鮮艷明媚的花朵開在柳梢,沐浴着雨的洗禮。雖然看不到輕巧的鳥兒,但我看到的搭的巢的細緻,那種用柳條兒一枝一枝編織起來的幾乎沒有縫隙的溫暖的巢,就是鳥媽媽為小鳥兒們用心編織的舒適而溫暖的家,鳥兒們一直在家中幸福的生活着。我突然覺得有些羨慕那些巢中的鳥兒,畢竟他們擁有自己的可愛的家和慈祥的媽媽,它們會在鳥媽媽的懷抱里甜蜜的吮吸着乳汁,然後綻放快樂的笑顏。可是我卻……

  小雨依舊淅瀝瀝的下着,霧氣開始一點點地瀰漫,揚起頭,我盡情的擁抱着冰涼的細雨,就像在煙雨霏霏中品嘗凈化心靈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品嘗煙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嘗煙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