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塘夏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夏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像穿着七色彩裙羞澀的舞女,搖擺着舞裙悄悄來到身邊,潺潺的溪流有節奏地敲響着波浪鼓,夏,便把銀鈴般的笑聲化成美麗灑向每一寸大地。

  荷,彷彿是夏的信使,每當夏來臨,荷葉便着上翠綠的晚禮服,牽着舞女般的夏的手搖曳,風則巧妙的伴奏,雨是柔和的音樂,而荷花則如伴奏的少女婷婷玉立,優雅中透着含蓄,寧靜中透着熾熱,曼妙的舞姿令人如痴如醉。

  偶爾漫步于田野小徑之中,感受荷的香,荷的美,感受風觸摸肌膚的快感,感受天空的藍充溢眼球的享受,感受雨聲滴落到荷葉發出的聲音,那是大自然的呼喚!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夏天原野的天空低得好像隨手就可以觸摸到天空中的雲,而雲呢,形態各異,變換莫測,好像給天空籠上了一層白色的面紗。特別是日落的時候,一片片荷葉連成一條綠色的綵帶,與天空相映成輝,臨近太陽的雲化成霞折散出斑斕的色彩,把旁邊的雲染紅了,而荷葉在餘輝的照射下也顯現出胭脂般的紅,這場景令人心曠神怡,到了晚上,夜幕降臨,皎潔的月光與荷融為一色,顯得格外奪目,荷葉雖然沒有了白天的翠綠逼人,卻留下了一池荷香,在風中靜靜搖擺,伴着蟬鳴,伴着鼾聲。

  雨天,滴答的雨聲奏響一曲雨歌,落在荷葉上隨着荷搖擺,最後跳入水中盪起點點漣漪。喜歡折去幾片荷葉在屋檐下看雨水落入荷葉翻滾的樣子,也喜歡在荷下聽雨的聲音,這是用自然的景物傾聽自然地聲音。

  一縷書香,一池荷香,夏季的荷是如此美麗。

  初一:黎書潔

您正在瀏覽: 荷塘夏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夏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