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珠,觸動了我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珠,觸動了我的心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是杜甫對柔細春雨的見解;“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時李商隱對瑟瑟秋雨的思緒;“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是蘇軾對雨後清新的感慨……雨珠,曾觸動了多少文人墨客的心靈。而她,也在我的心靈蕩漾出美麗的漣漪。

  夜闌人靜,躺在床上聆聽雨在窗玻璃敲擊出美妙的樂音,是何等快事!時而急促,如振奮人心的歌譜。時而緩柔,似催人入睡的安眠曲。這時,只要你靜下心來,便能聽到雨珠的心跳何感覺到她的呼吸。此時會想到同樣也躺在孤獨的床上的陸遊在詠讀:“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在這刻,心靈便會被陸遊那強烈的愛國情懷所感動和震撼。

  夜雨,讓我心中點燃一片濃烈的愛國情懷,她,深深地觸動我的心靈。

  人喧鼓響的教室,雨珠猛烈地打在白亮的玻璃上,如細密的鼓點。這場驟雨,在我們不經意時悄悄地來臨。響亮的雨之聲使我的視線被吸引住了,被停留在一片葉尖上。我凝望着雨珠順着葉面滑落,勾畫出一道道優美的弧線,像流星劃過夜空。突然,心中有一種思想萌發了——惜時。“我生待明日,明日成蹉跎”頓時佔據了思維的空間。珍惜每一寸光陰,將會不悔此生!

  急雨,在我的思想寫上兩個珍貴的字眼。她,深深地觸動我的心靈。

  在靜寂的街上行走,儘管下着雨,卻不願撐傘。此時的雨並沒有夏雨那般打在肩膀上的刺痛,而是似一雙溫柔的手在安撫。柔柔的雨絲,掀起了心中的一份思念。在繁忙的學業中,沒暇兼顧遠方的親人,籍借那思念的花針,在心靈憶起那份溫馨的畫面。

  柔雨,讓我回憶起內心的一段溫暖馨香,她,深深地觸動我的心靈。

  品雨,亦是在解讀生活。生活如雨,敲擊在心扉的鼓點,即使再細小,也會觸動心靈的花瓣,盪起一片余香……

您正在瀏覽: 雨珠,觸動了我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珠,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