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望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月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望月,我望見了月亮的美麗,在每一個夜晚,月亮在漆黑的夜空中大放光芒,讓夜晚不再昏暗。月色特別清亮,彷彿輕輕一抖,就能抖下一地的銀光,她沒有太陽的光芒萬丈,也沒有群星璀璨般的絢爛,但這正是月亮,寧靜深遠,靜靜地把把皎潔月光灑向大地,讓夜晚變得靜謐,天空在月色的照耀下恢復了平靜,眾星捧月讓夜空變得美麗,它點綴了夜空,照亮了大地。 

  望月,月聆聽着人們的哀愁,傳遞着人們的相思。在寧靜的夜晚,遙望四周,獨在異鄉的遊子只能“舉杯邀明月”,排遣心中的愁苦,借月亮傳問候,月掛在天上,融融的月色灑進每位遊子的心上。我愛李白的《靜夜思》中的深沉哀傷,我愛《明月千里寄相思》的催淚斷腸,我更愛《望月》中“月亮在天上我在地上,就像你在海角我在天涯”般的感人至深。每每心中浮現出思念的人的容貌,月中立刻會出現那情人的臉龐。獨在他鄉的夜晚,向月亮傾吐自己內心的情感,月把每句思念融進她的月光,遞給遠方親人綿綿的情恩。靜坐月空下,把自己的愁恩借月傳送讓不眠的心靈有了一絲安慰。 

  望月,我彷彿聽見了月的傾訴,她傾訴着中華五千年的磅礴故事。“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陰晴圓缺不就如歷史的興盛與衰亡嗎?唐代人們的望月詩大多沒有極悲涼的句子,我愛“涼月如眉掛柳灣” 的柔情,他把月的柔美向世人展現,“酒入豪腸,七分釀成月光”,把月比作鐵錚錚的漢子,他們眼中的月亮美麗寧靜。而“月有圓必有缺”,月在南唐後主的“春花秋月何時了”中變成了消瘦的新月,而後的月亮在岳鵬舉的“八千里路雲和月”與蘇東坡的“明月幾時有”中變得凄美如畫。月見證了一個個朝代。在“冷月葬花魂”后,帝國主義的炮火轟開了華夏大地,月亮變成了“吟誦”對象:“月光光,月是冰過的砒霜,月如砒,月如霜,撒在誰的傷口上?”在戰火硝煙消退後,月兒彎彎照九州的情景不存在了,中國的月亮終於又放射出自己的光芒,“滿月兒,今日又相見”,春風拂圓了月,月被灌醉了,哼着快活的歌兒,敘掛在天空上。 

  望日,我望見了月的美麗,我望見了思念,我望見了月表現的歷史,望月,細想點點滴滴,你願與我一樣回憶感受月嗎?

您正在瀏覽: 望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