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天的味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味道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味道 

  風吹過我的雙腳,懷念夏天的味道。 

  ————題記 

  有這樣一個想望,在夏日之夜,仰望天空,當流星劃過時,對着天空粲然一笑,許下一個迷濛的念想,希翼着能留住我所有的夏日紀念,收藏夏天的味道。可是夏天似乎很久沒來了,我幾乎忘記了她的氣息,我所能做的,只是殷切盼望着她的到來。 

  一、夏之梔花 

  初夏,一切都還是那麼的稚嫩。 

  門口的梔子花已經長出了花苞。我從旁近走過,花還未綻放,卻聞到了淡淡的幽香,不禁上揚了嘴角,我回頭一看,一朵潔白的小梔花已經愛耐不住了,將花瓣早早地綻開了。 

  我看着她,呵,你也在盼夏嗎?那麼早就綻放,是在迎接着盛夏么? 

  盛夏隨着日子的頹廢流失而到來,梔子花開了一樹,花香亦不再是那麼的淡了,而是變得濃郁、華麗。那朵提前開放的小梔花早已零落,我不覺有些惋惜,她迎來盛夏,見證了時間,卻來不及見證這些繁華,只是匆匆路過而已…… 

  夏末了,梔子樹上滿樹的梔花成簇地離去,盛極一時的她們走的卻那麼匆匆。夏天的梔花香已經遠去,我不舍,卻鬥不過時間,只能任其悲逝,任自己蹉跎。那些花兒,逝去的花兒,各自奔天涯,她們和我一樣,終究留不住這似錦之夏。那日,我從路過無數次的梔子花樹前走過,再次聞到了熟悉的梔子花香,淡淡的,淡淡的,幽香;淡淡的,淡淡的,不舍;亦是憂傷的,亦是空靈的,緊緊地,緊緊地抓住了這最後一抹夏。 

  我默望着,默念着:念夏,戀夏;留夏,絆夏。我繼續默念着,只覺得梔子花的味道,越發空靈,扯不斷,又抓不到,越來越遠了…… 

  二、夏之遇見 

  “飄啊飄啊飄啊飄,沒聽到沒看到也不想知道,褪色記憶會停在哪一秒,閉上眼睛下墜,等待破曉 ------。”靜靜地哼着歌,任鞦韆搖擺,不知在什麼時候,身邊的空位上已經坐上了一人。 

  “這個夏天又讓我遇見你了呢!”我看向她,還是那個她,那個自稱是“夏”的精靈一般的女孩。 

  “你是故意來找我的吧,知道我會在這裡……” 

  “嘿嘿,C .C 你還是那麼的精明,什麼都瞞不過你!”她一翹一擺盪着,沒多久,鞦韆便被盪得老高老高的。她喜歡盪鞦韆,是眾所周知的,就像我一樣,可沒想到她能盪得那麼高。 

  “我也常來這裡的,可以遇見好多老同學呢!”她笑靨如花,她愛笑,我亦愛笑,忽然發現,我們有那麼多的相同點。是不是晚了呢,到分別之後才體味出來…… 

  我看着她笑,不禁想起了以前我們一起對弈的情形。我常說她是我的剋星,她卻說我才是她的剋星。好幾年的夏天,我們一起領回了那面代表着冠軍的錦旗;好幾年的夏天,我們一起奔波在家與暑假補習班的路途中……我以前一直說她那麼念舊,卻發現自己也變得念舊感傷了。 

  “喂,我走了。”她拍了拍我的肩膀,待我抬起頭時,她只留給了我一個背影。我曾記得她們開玩笑說,手心裡抓住的是自己,流走的是知己。看着她遠去,我不覺有一些無奈感傷,彷彿她這一走,拉開的距離就是永遠。 

  “喂,下次找你殺一盤!”我忽然站起,衝著她喊。 

  “別忘了帶棋盤,當心了,我一定會贏你的哦!”她依舊沒有回頭,但是升起雙手沖我做起了“OK”的手勢。 

  “不可能……” 

  暖暖的夏日微風吹起,一切的叫喊都融化在了這一片溫暖中,我們笑得宛如夏花,只願這一刻永恆…… 

  三、夏末紀年 

  我在夏末寫下了這些文字,伴隨着點點的無奈。覺得前段時間很迷茫,我都找不到方向,一直都在緬懷過去,常念着門口的梔子花,可她們早已零落成泥,而那個叫“夏”的女子也帶着自己的夏天去築夢了…… 

  我看着這一切的變故,卻無力改變,只覺得夏日裡的驕陽分外決絕。 

  進我的背包,留戀夏天的味道。被風吹過的夏天,我,在懷念着,在遺忘着…… 

  ————後記 

  By ︷夏、微涼 

  2009.8.15夜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味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