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天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味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曾在風雨中共進,也曾在彩虹里微笑;我們一起闖過困難,嘗着夏天的味道……

  ——題記

  一、畢業前味道:淡雅中包藏着甜蜜

  夏風吹拂着校園,一切都略顯幽靜,然而在我們的教室里,確實一片忙碌。

  女生們在教室里走來走去,捧着一本同學錄,為以後的回憶奠下基礎,彷彿這一切都是上天早已安排好的,讓我們彼此記住對方。男生則幫女生填着同學錄,偶爾也在背後說些小話。看不出我們的一絲緊張,反而有些淡雅,籠罩在一片濃濃的友誼之中。當然,也不會忘了敬愛的老師,在教室里打鬧一番后,恭敬地遞上同學錄,讓老師提筆。顯得那麼甜蜜。

  夏天,畢業前,6.1節到來,當我們沉浸在歡樂的兒童時代時,想不到畢業考試會馬上來臨。不過沒關係,總之只要過好這小學的最後一個6.1就一切都好——始終忘不了,夏天裡的最後一次歡樂,伴着清涼的夏風,竟越飛越遠,淡雅中包藏着甜蜜,也只能期盼初中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6.1了。

  二、畢業時味道:憂鬱里夾着幾分緊張

  夏雨來得那麼遲,在下午6:00以後,如期而至,我們正好放學,沉沉的書包壓在肩上,那上面背着六年以來所有的努力。回到家中,一個勁地做老師布置的作業。第二天早上又早早到起床,來到學校,開始了一天的魔鬼訓練。

  做着太多的練習,聽着老師太多的囑咐,背着太多的壓力。教室里,仍是忙碌一片。夏雨嘀嘀嗒嗒地下着,松樹上亮晶晶的一片,校園裡水茫茫的一片,然而我們的無心觀賞,呆在教室里,埋頭苦練,苦練。偶爾停下筆,也只是憂鬱一下,又開始工作。

  生活,夏天。一切都井然有序,終於——畢業考試的一刻,集中精力,答好試卷,緊張一下,憂鬱幾分,交卷,把心放下。

  幾分緊張不再有,憂鬱倒是常常,等待我們的,就會是畢業后的分離。

  三、畢業后味道:輕鬆內包含着傷感

  畢業了,輕鬆了,夏日的陽光燦爛了。可是,結束了,離別了,燦爛中更多的是傷感。

  也許我們都未哭,但能猜想到,背地裡,我們都哭了。我們擁有漫長的假期,也擁有漫長的分離。希望記住彼此的笑容,等到有一天,長大了,明白了,大家再在一起品味。

  就這樣,伴着畢業,夏天過去了。偶爾也在這個夏天裡,回想着那個夏天,那個夏天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