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軍訓,剛聽到這個詞,我感到既新鮮又緊張,新奇的是:我從來都沒有接受過軍訓;緊張的是:人們傳誦的軍訓是殘酷而嚴厲的。然而,軍訓過後,你就會發現,軍訓不過是讓你增加團體榮譽感和遵守紀律的一個特別的方式罷了。

  我們班的教官是一位具有四川口音的幽默人。你一看到他就會聯想到正義二字。因為他的皮膚黝黑髮亮,他永遠是昂首挺胸的,他的臉上寫滿了剛毅二字,一看就知道是接受過殘酷培訓的軍人。

  軍訓時,我們7班都穿上了酷酷的迷彩服。看上去,儼然像一位位小軍人。隨着一聲哨響,我們開始了為期5天的軍訓。首先,教官開始教我們“站軍姿”。你可別說軍姿太簡單了,不就是往那兒嗎?那你可就錯了,這軍姿可是大有學問呢!軍姿最正確的方式是:兩腳分開60度,兩腿加緊並直,抬頭挺胸,雙眼正視前方,身體還要微微向前傾,,使長時間的站立血液能夠循環。經過10幾分鐘的軍姿,把我們都給累壞了,上氣不接下氣,兩腿發軟,臉頰通紅,活像一隻只煮熟的蝦。

  但是,教官並不給我們喘口氣的機會,又開始了一系列的訓練,如“向右轉,敬禮”等等。

  殘酷的軍訓一天天的熬到了最後一天,我們經過訓練已經有了一定的默契和配合。所以,不光是教官和老師,我們也希望能在會演上一舉奪下第一。

  眾人翹首以待的會演終於到來了,我們是最後一個出場的。通過教官的鼓勵,我們頓時士氣大增。短短几分鐘,我們們就氣勢昂然德上場了,我們一起標準而整齊的做完了一系列的動作,就是頒獎儀式,評委們念完了優秀小標兵的名字后,就要念第一名班級了。我們屏息凝神地期待着,因為這不僅僅是一個榮譽,也是我們共同努力的不表,更是證實了我們5天來訓練的成果。“優秀的班集體是七2班”。當這句話落下的時候,就打破了我們所有的希望。但是我想只要我們儘力了,拿不拿獎不重要。

  這次的軍訓讓我感受到了做軍人的滋味,正直,剛毅,堅強。也讓我在短短5天內飽嘗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初一:余爾嫻

您正在瀏覽: 軍訓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