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軍訓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有感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心得體會 

  燦爛明媚的陽光,映照在每個人的臉上。此刻,我們正在接受軍訓的最後檢閱。為期一周的軍訓,在不知不覺中結束,然而它卻給予我們甚多。那整齊有序的步伐,那昂頭挺胸的氣魄,那嘹亮恢弘的口號,無一不在展示我們訓練的成果。是的,短短的七天軍訓,教會我們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軍式訓練,更多的,它讓我們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禮。 透過瀰漫的硝煙,那面紅色的旗幟被迎風揮舞着.我們的軍訓演戲完成了,我們為期三天的軍訓也至此畫上了一個圓滿句號. 

  回頭看看來時的路,那走過的每一天,有汗水,血水,艱辛與苦楚.還記得拿到被套,枕套,床單,卻急得不知所措的我們,手忙腳亂地在規定時間內勉強把被子"裝好,"心裡卻在責怪自己:為什麼平時不做家務活 !只好深呼一口氣,"船到橋頭自然直." 

  它教會我什麼是堅強的意志。那筆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揚的勢氣,告訴我那是軍人的颯爽英姿;那驕陽下佇立的身影,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雙眼,那支撐着沉重身軀卻依舊絲毫未動的雙腿,讓我為之震撼,為之感動。他們有着鐵鑄的信念,鋼焊的意志。他們,這群正直而不乏瀟洒、嚴肅而不乏幽默的教官們,將他們鐵的紀律帶到我們面前,教會我們什麼是軍人的風範,什麼是鋼鐵般堅強的意志。

  它教會我什麼是團結的力量。那創造中的和諧摩擦出美麗的火花。看吧,統一而整潔的軍裝,豪邁而整齊的步伐,伴着那嘹亮的口號,一排排,一列列,是那樣賞心悅目,振奮士氣。團結就是力量,再不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它授予我們人生的哲理,告誡我們為人的理念,更在軍訓的訓練中,鑄起了一座不倒的城牆,集體的榮譽感讓我們將它演繹得淋漓盡致,愈見豐美。更讓我們感悟:有種力量叫團結。

  幼苗不經歷風霜洗禮,怎能長成參天大樹;雛鷹不經歷狂風驟雨,怎能飛上萬里蒼穹;溪流不經歷顛簸流離,怎能交匯於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們,不經歷艱苦磨鍊,又怎能成為國家棟樑之材。 於是乎,"先天下之憂而憂"變得尤為重要起來

.

  也許,這短暫的七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給我們留下了印象卻是無比深刻的。它讓我們學會自立、自強、自尊、自愛,讓我們稚嫩的心靈變得充盈成熟,讓我們走出他人精心編織的暖巢,勇敢地站出來同風雨挑戰 

陽光依然很燦爛,在着精神的洗禮后,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居安思危."戰爭隨時隨地爆發,我們也應當隨時作好充分的準備.就如同我們的學習,我們不積極進取,別人就會趕超我們,甚至將我們"踩"在腳底下.,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遠………

您正在瀏覽: 軍訓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