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軍訓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帶着新奇、幻想與迷茫,我們走進了初中,迎接我們的是為期五天的軍訓。我們知道,軍訓不僅僅是對身體的鍛煉,更是對意志的考驗和磨礪。軍訓生活的甜是一種“苦盡甘來”的甜這種甜是師生之間建立起來的一種深厚的友誼,就像一塊朱古力糖,還會有絲絲苦味。

  我們到軍營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一直都在練站軍姿。別看站軍姿看着很簡單,但是它是最磨練意志的一項訓練。剛開始教官叫我們站五分鐘,在陽光刺眼的訓練場上,我們抬着頭,挺着胸,一動不動地站立着許多同學從臉上掉下來豆大的汗珠,腳部又酸又疼,有好幾次我都差點堅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想到家長與老師對我們的期望,我咬着牙完成了這艱難的五分鐘。

  正步是軍訓中最難的,不僅要步子踢得要到位,還要保持排面和節奏整齊,確實是一件苦差事。剛開始教官要我們把手背到後面,把腳踢到半空停止,之後一個一個檢查,見到不正確的立刻糾正。正步要走整齊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我們在訓練時教官的要求特別嚴格,每個動作都必須做到位,否則就會影響到整個隊伍的整齊。所以每次練完我們的腿都又酸又痛,但正因為這樣,我們的正步越踢越整齊。

  在休息時間中,教官與老師教我們唱軍歌,第一首歌是團結就是力量,先學這首歌的原因是教官想讓我們知道一個整體要懂得團結沒有什麼事是做不了的事。有一次,老師從後山上給我們摘山上的沙果,我們吃在嘴裡,吃到的不只是沙果的味道,還有老師對我們的關愛。

  時間如流水般流去,五天的軍訓轉眼就成了回憶。回想着這次軍訓,一種潛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油然而生。的確,軍訓是很辛苦,但卻辛苦得有收穫,辛苦得有意義,辛苦得讓人難忘。辛苦中我們得到了教官與同學,同學與同學,老師與同學之間的友誼;難忘我們軍訓時的揮汗如雨,難忘平時訓練時嚴肅的教官和我們開玩笑時的樣子,難忘在最後一天會操時我們的賣力表演,難忘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大家都精神飽滿地等待着汗水換來的成果,儘管最後並沒有拿到第一名,但我們仍是勝利者,因為我們戰勝了自己!

  哨聲在耳旁回蕩,“12,12”的口號聲刻在我心裡,回到學校,我們要嚴格要求自己,要以軍隊的紀律要求自己,要把認真刻苦的精神帶到學習中來,還給老師,教官,家長一份最好的禮物。

  六年級:蜜一樣的情歌

您正在瀏覽: 軍訓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