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畢業了,我成為一名初中生。來到青雲中學,我心情非常激動,迎接我們的是為期五天的軍訓。我們知道,軍訓不僅僅是對身體的鍛煉,更是對意志的考驗和磨練。 

  軍訓一開始,同學們個個神采飛揚,對軍訓充滿了好奇。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問題來了。有的同學開始發牢騷,抱怨聲便連聲四起,一些同學向教官提出意見、有的甚至想逃避訓。 這些都體現了我們平時的生活太順暢,幾乎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缺少了那份同齡人應有的能力。這正是我們必須提高的自身素質。 

  在這五天里,哪怕是一個最簡單的動作,在訓練場上,我們無數次地重複着,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體會軍人的英偉。軍姿的紋絲不動,跨步的整齊有力,使我們真正體會到軍人的一絲不苟。 

  記得我們在軍訓中做的最多的一個姿勢就是站立。在烈日下的操場上,我們抬着頭,挺着胸,一動不動地站立着。熱氣不斷地從地面往上透,腳底又酸又痛,豆大的汗珠不斷地順着我們的臉頰、後背往下流,似乎有無數條蟲子在身上蠕動,我們都不敢去擦,去撓,堅持站立着。有好幾次我都差點堅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我知道,這是在鍛煉着我們的意志,所以每次都會在心裡拚命對自己說:“堅持一會兒,再堅持一會兒就可以的了,一定要堅持住。堅持就是勝利”在站立結束后,我的心中就有一種成就感,因為我能靠着自己的毅力堅持到了最後。 

  在這幾天里,我們用汗水洗禮着理想,見證着成長。看,操場上,我們訓練的熱情和氣溫一樣高漲,儘管渾身酸痛,我們依然用最標準的姿勢接受考驗;瞧,軍令聲中,早起晚歸的身影,寫滿了堅定和信心,立蹲跑跳,一系列的動作我們做的有模有樣;看,會操比賽上,整齊的隊伍,劃一的動作,高昂的口號,多像一個個標準的小士兵…… 正是這樣的堅持,這樣的團結,使我們第三連在這次軍訓活動中獲得了最高榮譽“優秀連隊”。 

  軍訓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體會的,它教會了我們怎樣去關愛他人,它告訴了我們面對困難應有的態度。我們不再是嬌滴滴的孩子,不再是任性的小男孩。我知道面對高峰,我們須自己去搭造階梯;遇到山崖,我們要自己去連結繩索。我們的命運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去把握! 

  這次難忘的軍訓生活,將會在我美好的回憶中舞動得別樣精彩!

您正在瀏覽: 軍訓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