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需要蟬夜無風的淚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蟬夜無風的淚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蟬夜無風,淚彈青春。有何依戀,念此之郊。 

  我獨自一人坐在郊外的一小片梧桐林中,我與父親約好,他下班后便會直奔梧桐林,近來,我很少與父親單獨談心,兩人的關係似乎有些間隔,我想對父親說的話,似乎永遠也說不完,正如耳畔的蟬鳴,似乎永不會停止。 

  隨着夜幕的降臨,一束車的光線照射過來,我知道——父親來了。夜很靜,空中星很多,但月亮始終沒有露面,蟬也不再鳴叫。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原本想說的話也不知該從何說起,我沒有說話,父親也沒有說話,彷彿閉口不語在陶冶情操,景的確很美。 

  我與父親一起坐在石堆上,此時,風不知為何總是那樣頑皮,不知藏在何處,天氣十分悶熱,彷彿要把人窒息,我想努力想把隔閡拆除,父親的文化程度並不高,但說的每一句話似乎都意味深長。孩提時代,父親不知教育過我多少次,每次,我都是低頭不語的聽從。現在,父親很少在再教育我,他知道——我在長大。我轉過頭,看着父親,,輕輕地說了一句:“工作還好嗎?”這句話引出了我和父親心中所有的話語。父親與我談了很長時間,但父親的臉上似乎有種說不出的痛苦,但他極力掩飾着。我不知道——父親病了。回到家已是12點,父親卻咳嗽得厲害,父親為工作而奔波,我卻耽誤了父親太多的休息時間,而父親為了一次與我談話的機會,竟然一直忍受着,始終沒有讓我發覺。我忘不了蟬夜無風,更忘不了蟬夜無風唯有父愛。 

  我流下淚水,留下蟬夜無風的淚。這裡不會繼續,因為蟬夜無語將會消失,我與父親的隔閡將會消失,無語父親約定——病好后,梧桐林相見。 

  在成長的路上,人們只有品出蟬夜無風的淚水的味道,才能真正的體會到什麼是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蟬夜無風的淚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蟬夜無風的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