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發展我成長 

  我十周歲了;而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已經六十歲了! 

  在這六十個春夏秋冬里,我們親愛的祖國不知經歷了多少磨難,可是,中國還是挺過來啦! 

  我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吉鴻昌將軍穿着整齊的軍裝來到了美國紐約,率領一行從屬人員走在街上,突然,一個人攔住他故意問道:“你是日本人吧?”吉將軍說:“不,我是中國人!”對方說:“中國人?東亞病夫,不可能有這樣高大、魁梧的軍人……” 

  又一次,吉將軍去紐約的一家郵局寄東西,那裡的工作人員有明知故問地說:“你是哪國人?”他大聲的說:“我是中國人!”對方奚落地說:“地圖上已經找不到中國了。” 

  隨後,我有在電視上看到了慶國慶的特別節目,上面有一位七十五歲的退休戰士,他說:“六十年前的中國呀,中國人不敢大聲說話,大聲唱歌,大聲吶喊,在外國人面前,什麼也不敢。如今,中國人在國際舞台上那是大展身手哇!人們是想唱就唱,想跳就跳,再也不會受外國人的欺負啦!” 

  是呀,以前你只要說你是中國人,他們會笑你是東亞病夫。現在,你只要說你是中國人,他們,就會向你豎起大拇指! 

  1970年,中國第一枚導彈發射;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2008年,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着中國在進步,在發展! 

  祖國,飛速的進步着,而我,也進步着!從不會走路到會走路,從不會說話到會說話,從不認字到認字。我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也成了班中的佼佼者。 

  祖國啊!花甲之年的你保持着年輕的旺盛生命,一定會繼續年輕、富強下去!讓我們和你一起進步! 

  指導老師:王儉波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