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背着父親上大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着父親上大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背着父親上大學》主人公黃來女,家住廣西。在自己很小的時候,母親因嫌棄家裡窮,離開了女兒黃來女和他的父親黃道富。黃來女從小跟隨父親東奔西走,從未過過一天安穩日子。黃來女從上學開始,先後輟學十幾次。每當她輟學時,她的父親總會在煤油燈下替她補課。她終於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重點高中,並以736分的優異的高考成績考上了“湖北武漢計算機大學”。

  當她去報到時,以是報名時間的最後一天,她對老師們說:“我沒有錢,我可不可以上學。”老師們在了解了她的情況后,向領導請示,並徵得了領導的同意:她可以上學。她並不住校,卻在離學校不遠的地方租了一間房子,而且行李並不是衣物,儘是鍋碗瓢盆,大學里的老師感到很驚奇,過了一段時間,去她家裡一看,認識了黃來女的父親黃道富。把事情更清楚、詳細的了解了一遍。

  黃來女入學后,靠勤工儉學維持着自己和父親的生活。父親因在武漢無法掙錢養活女兒,僅過了一個月便回了廣西老家。

  2005年春節臨近,父親思女心切,來到了武漢與女兒過團圓年。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一天,她的父親說頭有點暈,黃來女以為是父親坐火車累了,便沒在意,讓父親去休息。可當她走出廚房時,發現父親暈倒在地,便急忙叫了幾個同學把父親送到了醫院。

  醫院的診斷結果出來了,她的父親被診斷為“腦溢血”。父親醒來后,她想想家庭的經濟負擔,在臘月二十八日把父親接回了家,大年初一還好,可初二父親就舊病複發了,這次父親比上次還嚴重,還有蹄膀癌……醫藥費的重擔給這個原本貧窮的家庭增加了更大的壓力。她學校的師生給她父親捐了兩萬多元錢。黃來女為了支付父親的醫藥費,一邊勤工儉學,一邊身兼兩份家教,並且每天要給父親按摩三次,睡眠不足四小時。

  雖然所有的重擔都在她的肩上扛着,可她的功課一點兒都沒拉下,成績依舊名列前茅。並且獲得過“國家獎學金”並且被學校保送為研究生。媒體刊登后,她受到各地人民的關注和救助。成為一個令人敬佩的人。

  她,一個貧窮的廣西女孩,創造並建立了一個新的自我。

  她,一個貧窮的廣西女孩,創造並建立了一個傳奇的故事。

  她,一個貧窮的廣西女孩,擁有無窮的力量,她堅強好學是我們永久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背着父親上大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着父親上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