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頭乾淨利落的短髮,一張稜角分明的臉龐,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還有一副鑲邊眼鏡,是的,他就是我的父親,一個五大三粗的父親,一個不知如何形容的父親。

  大年夜,窗外的霧以凝成了霜,老式的擺鐘已響了十二下,伴着田間禮花的響起,一道道菜肴已碼在餐桌上,按我們那習俗,這一時刻,晚輩是不能拒絕長輩的要求的,這時爺爺對我說:“你年紀也不小了,可以喝酒了吧!”隨即便將一碗白酒遞給我,那刺鼻的氣息令我不知所措,這時,父親將酒奪過,一飲而盡,一抹淡淡的紅暈浮上他的臉龐,“孩子還小,喝酒傷身”隨後將我送入房中,後來發生了生么,我不知道。只知道那天他吐了很多,到第二天早上臉色依舊蒼白。

  是的,他就是我的父親,一個寧願自己受苦,也不怨我受難的父親。

  夜色正濃,,皎潔的月光透過淡綠色的玻璃灑入房內,在耀眼的白熾光下,父親的烏髮反射出油亮的光芒。他正坐在我身旁,從我書包中抽出一本書來,平放在桌上,將書攤開,用那乾燥的雙手翻開書頁,一抹,一壓這簡單的動作不知他做了多少遍,書頁發出沙沙的響聲,一本完了又抽出另一本,繼續抹平,我不知他做了多少遍,但第二天早上,平日早起的父親直到上午十點才起來。

  是的,他是我的父親,一個粗中有細的父親。

  陽光下白雲朵朵,我如同一台機器般麻木的在這一級又一級的登山階梯上爬行着。“爸,我好累啊,我好想休息啊。”我苦苦哀求道,“不行!哪怕是小孩子也不能輕言放棄。”父親說道,隨後便將我拉起,說“繼續走。”父親拖着我速度不減反增,使我不得不邁開步子向上爬,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已是黃昏之時,我已爬上山頂,看着眼前的飛鳥,絕壁上的蒼松……父親走了過來,說“不錯!繼續努力!”

  是的,他是我的父親,一個決不會讓自己的孩子輕言放棄的父親。

  父親啊,您是陽光,我是樹葉,心中的愁雲來了,除了您,誰能幫我驅散這無邊的陰暗!

  噢,父親,我的父親……

  初三:徐洋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