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照片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雖說雁過留痕,歲月無聲,而白駒過隙的光陰卻在生命的每一個空隙不着痕迹的流動。流年的浪花總是滌盪在渺遠的心際,趁我們不備時滲入靈魂深處,糾集我們一切情感體驗,我探索、尋覓着神氣的力量。

  十年前、十年後,只是眨眼之間...... 

  十年前,1998年2月25日早上九點鐘,六個兒童在父母的帶領下來到了相山公園,他們之中的那個身穿藍色棉衣的兩歲小孩就是本人,六個兒童中最大的那個女孩是我姐姐,小學剛畢業。最小的我已不記得那時的情景了,但這並不遺憾,這張照片把當時的情景清清楚楚的展現在我的眼前。白色的大獅子威武的仰天長嘯,頑皮的阿露哥哥還騎在獅子的背上耍着威風。那個沉默寡言的阿蒙哥現在也變得外向性格愛交朋友了。當時學習很差的陽陽姐現在也大學畢業當了一名小學教師,還有那時實力很好的阿宇現在也戴上了400多度眼睛,一切變得都是那麼大。 

  十年後,2008年2月25日早上九點多鐘,還是那一群兒童,不,應改口叫青年了。因為他們當中 的阿蒙哥已上了大學二年級,姐姐大學畢業正當老師,小猛子已1.86米正上高三,四眼宇也已讀高一了,最後還要告訴你們那個最小的小布丁已身高1.82米就讀於西園中學七年級,開始了人生的又一個新的起點。還是相山公園,還是那個獅子,甚至連站的位子都沒變。六個青年極力的像十年前那樣的站着,但已是不可能的了。阿露還想爬上那獅背,但他忽然發現獅背變得窄小了,不能容得下他了。噢,忘了告訴你們,阿露昨天中午已去北京當兵了,三年之內都不能見到調皮的阿露哥了。想到這時一種傷感從心中湧來。飄飄揚揚的大雪,落在我們的身上卻被我們火熱的心給融化了。(背景:照第二張照片時的雪下得特別大) 

  我們約定,等到了十年後的2018年,我們還要相約在相山公園的獅子上,但那時我們家就要再添新成員了。(我想那時的背景---獅子也會被我們圍的水泄不通) 

  那隻獅子也在為我們而等待着。 

  十年前、十年後,只是眨眼之間----- 

  寫於2008年12月14日晚 

(李老師註:你精心地去構思了,你的這兩張照片讓老師看了也很震撼!時光匆匆.......十年後的照片還可以給老師看看嗎?) 

  OKOKOK

  指導老師:李宗玲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