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交通在行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交通在行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生命是一條帆船,安全是吹動帆船前進的風;如果生命是一片森林,安全是這片森林的土壤。當一粒種子有了生命,它會開出一朵花;當我們有了生命,我們會健康成長。是啊,安全上學,安全回家,安全生活,是老師、爸爸、媽媽對我們的期望。文明交通,呵護生命,你我同行!

  還記得一個晴朗的午後,我和同學出去玩。我們穿過一個小里弄,便到了一條寬廣的柏油馬路邊兒。來來往往的車川流不息,遠遠望去,大約100多米處才有紅綠燈。但我倆有點累了,看看遠處還未開近的車輛,就偷懶橫穿馬路。我們在馬路上談笑風生地邊走邊聊。

  突然,“絲,絲,絲絲。”嘶啞的聲音震耳欲聾。我還沒回過神兒,一輛出租車停在我們身邊 一厘米 處!我驚訝地看着從出租車裡出來的司機:他滿臉漲得通紅,雙眼發直,看起來暈乎乎的,一看就是酒後駕車。同時,過來一位交警:“先生,您酒後駕車,嚴重違反了交通法規。您還差點撞到了兩個小孩。”出租車司機看看我倆,漲紅着臉狡辯地嚷嚷:“他們為什麼不走人行道啊!”我這時才猛然驚醒,我倆因為橫穿馬路,差點釀成大錯!我們頓時驚得一身冷汗!交警叔叔叫出租車靠邊停下,走到我們身邊親切地說:“小朋友,過馬路要小心,不要瘋打嬉鬧。要走斑馬線,紅燈停,綠燈行。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交警叔叔的話雖然溫和,但卻深深地印在了我們倆的心上!

  同學們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它可以奪取生命,可以摧毀家庭……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人讓車,車讓人,對生命負責,對生活負責,對社會負責,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我們的一生都充滿健康和陽光!

http://music.

您正在瀏覽: 文明交通在行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交通在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