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我行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我行動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榮辱”就是榮耀和恥辱,胡錦濤主席所提出的“八榮八恥”就是對“榮辱”的最好詮釋。它猶如一陣猛雷,震撼了神州大地;似一縷朝陽,照亮了人們前進的陽光道路;像一種隱形的力量,把中國人對“榮辱”的認識向前推進了一大步!首先,它告訴了我們如何熱愛自己的祖國,其次,它教誨了我們作為龍的傳人應該做什麽、不應該做什麽,讓我們領略了做人的基本需求。我作為一個小學生,覺得“榮辱”就在我們身邊。學生所應該做的事就是學習,學習能夠提高自身修養。我們要從小樹立自己的榮辱觀,不能為祖國增添恥辱,應該好好學習,為國爭光! 

  “新風”就是文明,樹新風的意義則成為了講文明。文明必須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做起。魯迅先生曾經說:“中國欲存爭於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後凡事舉。”“立人”的意思便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修養,人的文明修養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靠後天不斷完善的。要完善個人修養,先要致力於讀書求學,完善自身的認知水平;認知到達一定水平,就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有了分辨是非善惡的能力,就要端正自身的心態,不違背自己的良知,努力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符合道德的標準,自己的修養便得到完善。 

  還記得中央電視台的一個公益廣告嗎?一個晨練的青年,一邊跑步鍛煉身體,一邊幫孩子拿下了不小心扔到了樹上的籃球,還把路邊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還幫助一位費力上坡的三輪車老人推車,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樂了別人也滿意了自己。 

  假設一下,如果我們全國十三億的人口中能有三分之一可以像這個青年那樣自覺,那這個社會將變得愈加文明。 

  行動吧!讓我們都永遠銘記這個這九個普通而神奇的字:“知榮辱、樹新風、我行動!”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我行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我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