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農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農趣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農趣事 

  在星期三這個春雨蒙蒙的早晨,我和同學們背着行囊來到了四會學農教育基地,開始了為期三天的學農實踐。在這三天的時間裡,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呢!其中,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野炊了。 

  星期四上午,教官帶我們去野炊場野炊,大家都異常興奮,教官一講完注意事項,大家馬上就飛奔到各自負責的場地上開始工作了。 

  我和小湯所負責的是淘米和往煮飯的大鍋里裝水。在我裝水的時候,自己沒站穩,差點就掉進了鍋里,鍋真沉,我提的時候真怕與大鍋來一個“親密接觸”。不過,等我和小湯把鍋抬過來時,別的組已經開始生火,濃煙滾滾,就連我淘好的米被熏成了“煙灰米”,沒辦法,再淘一次! 

  一切都準備就緒,教官便過來點火,火苗剛剛燃起,我便迅速往裡面加柴,並且在通風口扇風,火勢總算穩定住了。“啊欠!”我不由自主地打了個噴嚏,那些調皮的濃煙悄悄鑽進了我的鼻孔,嗆死人啦!我趕緊逃到逆風口,呼吸一口新鮮空氣,可眼淚被煙“感動”得一塌糊塗,眼睛比兔眼還要紅。 

  突然,一陣風把火吹弱了,正當我準備加柴時,一片干竹葉飛進了爐子里,火一下子就旺了,我心想:那麼我可以用這個來加旺火苗啦!我的臉上閃過一絲“邪笑”,馬上抓了一把干葉,和柴一同往裡塞,火燒得旺旺的。 

  終於,飯熟了,我和其他生火的同學對望——大家都成了大花貓!同時,菜也上來了。 

  菜的種類還挺豐富,有番茄炒蛋,炒生菜,火腿蛋,竹筍炒肉,最後是“群星匯萃”——一盤雜菜罷了。吃着我煮的夾生飯,還有其他人炒的半生番茄,居然沒感到點異樣,這是勞動成果,怕啥! 

  吃飽喝足,就得回宿舍睡覺,這次有趣的野炊卻永遠地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學農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農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