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基地歸來話學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基地歸來話學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基地歸來話學農

  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學校 初二(8)班 王簫揚

  學農結束了,同學們個個都精疲力竭,汗流浹背,有的甚至變成了“熊貓眼”。雖然人人都感到身體透支,但內心卻一直快樂着。

  五天前,同學們興高采烈地來到了南京行知教育基地。當跨進基地宿舍時,大家都有些詫異:這是農村嗎?條件挺不錯的。宿舍中共有6張床,每張床分為上下兩鋪,12個人共居一個宿舍,宿舍中心有一個可以四處轉動的電風扇,左上側還有一個空調,環境很是不錯。我們就在此學農?能學到什麼?可是接下去的學習生活經歷讓我們意想不到!

  學農活動多姿多彩,它不僅鍛煉了我們,還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鋤地活動讓我們嘗到了農夫們在烈日煎熬下勞作的艱苦,看到被自己鋤好的一壠壠地,大家內心又感到無比的高興。在風吹雨打中聽完報告,雖然感到全身濕漉漉,但是受益匪淺。採茶的路途雖然遙遠,大家忍受着徒步帶來的腳疼,採下了根根綠茶。在做陶藝時,大家不怕臟不怕累,把一個個用自己汗水和勞動換來的作品完成……當然,大家在艱苦的同時也有着成功的喜悅:當看到自己的風箏飛上天時的開心,在小水溝中釣到又大又肥的龍蝦時的激動,篝火晚會的成功舉行更讓大家感到由衷的喜悅……

  由於大家對這次活動過於激動,所以人人都睡意全無。晚上大家有的講笑話,引得大家捧腹大笑;有的說鬼故事,嚇得大家在這大熱天直冒冷汗;有的玩遊戲、看手機、甚至打燈寫日記……可玩歸玩,我們也得時刻注意着生活老師的到來,當聽到“咚咚,咚咚”的腳步聲時,大家便立刻熄滅了自己的燈,跑回自己的床,假裝着睡大覺,這些動作可真是井井有條,看一眼就夠了,比訓練了一年士兵的動作還整齊。當老師走了之後,大家都“咯咯咯咯”地笑了。宿舍的夜晚充滿了溫馨,和氣。

  如今學農結束了,它好比一塊食物,吃下去了,令人口有餘香、回味無窮。它讓我收穫了友誼,朋友們互相幫助,讓我真正感受到了友誼的溫暖。

  而這次活動更重要的還是它讓我收穫了一些啟示。

  我在這次實踐中明白了採茶的辛苦,茶的來之不易,更感受到了自己動手,成功才是最有價值的,也是快樂的、艱辛的。我還明白了農民伯伯的辛苦,夏天鋤地的累和熱,糧食的來之不易,讓我又進一步的了解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義。更明白了堅持就會勝利,勝利源於堅持。我們的學習為了將來成就一番大事業,大家記住“為一大事來,做一大事去”。只要有堅定的信念,成功即在我們眼前!

您正在瀏覽: 基地歸來話學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基地歸來話學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