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永遠忘不了1952年10月12日的那一天;那是特別的一天;那是我們偉大的戰士邱少雲被熊熊烈火活活燒死的那一天。他為什麼會被大火燒死呢?那是因為他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般的趴在火堆里一動不動,最後被大火給活活燒死了。 

 這真是鐵的紀律呀!如果沒有鐵的紀律那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呢? 

 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貨車司機,因酒後開車而導致七人死亡,十一人受傷,而那位貨車司機則當場死去。就是這位貨車司機不遵守交通規則,給多少家庭造成了極大的傷害。我想如果那位貨車司機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這場悲劇也不可能會發生。 

 課堂上老師還給我們說:“邱少雲只要在地下打幾個滾就可以把火撲滅,而且離邱少雲幾米外就有一個小水溝,邱少雲只要滾進水溝里就可以把火撲滅。但是邱少云為了整個戰鬥的勝利,卻選擇了被大火活活燒死。” 

 讀完課文時,我總想到邱少雲被大火活活燒死的情景,他那種不怕犧牲,英勇頑強,遵守紀律的革命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