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給范曉瑤的書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范曉瑤的書信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范曉瑤; 

  今天我學了魯迅的《五猖會》,使我想起初中時看的《朝花夕拾》,依稀記得那魯迅兒時期期待的賽會,最終卻給他烙下創傷,就如同我們一樣。我們這兒沒有什麼‘五猖會’,有的只是‘英歌’,是哪個‘英’哪個‘歌’就不清楚了,地方話是沒有文字的,就如同我對你的姓名一樣,只記得你姓范,至於是哪個‘曉瑤’也就不清楚了,憑讀音罷了。 

  我們之間的事情,似乎遙遙過雲,沒有太大的關係。可我偏偏記得你那嬌小的身影穿梭在人流中的樣子,是‘英歌’讓我們相遇,也是‘英歌’讓我們別離。 

  還記得嗎?挎着大大的書包在路中盯你很久的我,竟會因你臉上的花臉的模樣而痴獃好一會兒,是你拽着我的書包才令我醒悟過來。當時,我清楚地看見從你背後穿越的三輪車,而你的臉上滴下摻了粉的密汗。我驚呆地看着你,任憑你拽着我的衣領向我大喊大叫,卻說不出一句話來。 

  後來我才知道,你是我同班同學。你還告訴我,像我這樣總是孤陋寡聞,總會失去一些東西的。我當時只是嘻嘻的笑,沒想到,一切真如你所說的那樣,因我的孤陋寡聞,我失去了好多東西——那些都是我現在想彌補的,然而一切也像你說的那樣——已經太晚了…。 

  《五猖會》給魯迅烙下的是創傷和痛苦,‘英歌’給我烙下也是創傷和痛苦,我相信那程度不會比魯迅的少。 

  從你救過我一次后,我們就成了朋友。你說你早就想認識我的,只是沒有跟我說過話,而我的樣子也像是在排擠任何人。我呵呵地笑,可能是我太孤立了吧!是你教我如何耍棍子,還偷偷把我的臉也化了花……那時我跟你玩得最有趣!後來你加入‘英歌’,你說女孩子得扮男孩才能加入,故特意把你那長長的,令人羨慕的長發剪了。還說,跟我做姐妹,剪一樣的髮型好!於是毫不憂慮地剪了碎發 。 

  那天天氣很好,是你喜歡的棉花花的藍天。‘英歌’的隊伍也特別熱鬧,和你夢想中的一樣熱鬧,然而你卻不在那兒。當天是你叫我來看你表演,我還特意帶上我的妹妹們,而你卻在人群中冒出來跟我說話。你說你要離開下,可能會讓我是失望。從你的語氣看得出來,你有不得已的事情。我說沒關係,今年不行還有明年!你笑着離開了。我看着你那嬌小的身影穿梭在人流中,離我漸漸遠去,驀然有種想追上你的感覺。於是,我支開妹妹們,追上你。看着你那若隱若現的身影,我變得急躁不安,‘英歌’的人流把我與你相望的道路弄得支離破碎…。.最終我沒能追上你。 

  第二天我在學校找不到你,於是打聽到你的家去。才知道‘英歌’那天你急着回家是為了趕上看奶奶最後一眼,然而因‘英歌’隊伍、人群的阻擾,這小小的願望也實現不了。 

  可能事實不是這樣的,那天我追着你,喊着你,可能人群的紛擾比我想象中的大,你聽不見我的呼喊。可我分明看見你回頭看一眼就消失不見了,那天是你幫我在人群中解圍的,才誤上你看奶奶的最後一眼………

您正在瀏覽: 寫給范曉瑤的書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范曉瑤的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