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給朋友的書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朋友的書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季,是最美好的季節,最詩意的季節,也是最悲戚的季節。遙想那個微風與落葉並存的秋,遙想那個菊花盛開而又哀傷的秋。浮現在我眼前的竟是你的音容笑貌,你的點點滴滴。

  你最喜歡的花是菊花。你說菊花是有着高尚的氣節的,她是清高而又孤獨的。記得那時的我還是十分好奇的湊近你,笑嘻嘻的反駁你。你只是微笑着,目光似是透過我看向遠方:“傻丫頭,她才是最清高,最孤獨的呢。”只是當時我的真的很愚蠢,不明白你的悲戚,你的傷懷,只是更好奇的湊近你:“為什麼呀,為什麼呀?”你的目光漸漸的收起。一手將我的頭推開,你嬉皮笑臉的對我說:“呵,你太笨了,不明白的。”一番打鬧后,我們又談起了菊。從“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到“輕肌弱骨散幽葩,更將金蕊泛流霞”,從“秋滿籬根始見花,卻從冷淡遇繁華”,到“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我才驚覺,你是如此的愛菊,關於菊的一切的一切,你都銘記在心,似乎你和菊是一體的。

  一天又一天,秋風已經不是微涼的了,而是摻雜着微微的寒意。“是誰讓風舞我沁涼的袖,讓這點點的涼,穿透衣裳,寒透所有的過往。”大概就是這樣的吧。

  冬季初到卻已是漫天飛雪,我和你一同走在晶瑩的道路上,不時的小跑,溜冰。只是我萬萬沒有想到,因為我的貪玩,我的淘氣便使你的生命從此不再絢爛多彩,而是在一灘血色中歸於寂靜,從此永駐於石碑之上。

  直至在你生命的最後一瞬間,直至你的母親匆忙趕來,直至我看到你家的破敗后,我才真正的了解到,菊果真是清高而又孤獨的。而你就是菊,是高尚的菊,是清高的菊,是孤獨的菊,是美麗的菊……

  如今的秋季依然美麗而哀傷,菊花依舊繽紛而悲戚,不同的是,這世上只徒留我一人在低語,呢喃……

您正在瀏覽: 寫給朋友的書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朋友的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