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一個人去飛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一個人去飛翔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站在地平線上看天涯,看所有人的背影寂寞了我的恐慌。天涯的水在寂靜的流淌,在地平線上蜿蜒出一道美麗的弧度,流水淌過那古老而荒蕪的世界,於是世界有了花草有了歌,有人輕輕的低吟,一如流水跟着風唱的時候,永遠不滅的紋路。我立在風中,站在戲曲的邊緣,看太陽從地平線上東升西落,看季節在風中含笑,看季節,還不忍心將我採擷,我在放肆的笑里找不到,那些過往雲煙全部被埋藏在腳地,順着曾經走過的脈絡,一直無限延長開來。  

  當世界只剩下你一個人的時候,會不會想要回到過去,想要不再嘆息,希望時間能夠停下來,亦或是,你就這樣甘願去妥協。時間總是沉悶着不吭聲,不願意回答。碾轉過一個季節,分不清孰輕孰重,回憶不起任何人的笑臉,獨自一個人為自己舞蹈,卻亂了方寸,是在盲目地行走。這世上的每一個人都好像一個過客,匆匆離別。或是每個人都在玩着生生死死,死死生生的遊戲,永遠也玩不膩,但是每一個人又都畏懼.每一個人都存活在一個真實的空間里,只要不被真空包裝,死後都會很快被細菌分解。只要存在,要擔起抑放下的擔子太重,感到眩暈。一個人在原地踏步很倉促很無助,找不到方向,如何出去的路。我見過世界洪荒,一個酒鬼喝着酒的時候會撒酒瘋,而一個瘋子無論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歇斯底里的笑,亦或是,像凡高這樣的瘋子,如果他不是個瘋子,也許他就不會創造出像《星夜》這樣的畫來了。因為在這個世界上,缺少的是真正的瘋子。  

  我想過,有一天我會走在上海的街道上,去看黃浦江,因為許多書里的故事多發生在上海,總是這樣容易陷入故事裡的情節,就像當初看《彼德潘》的時候,總是希望自己是故事中的小飛俠,和彼德在一起的孩子可以很快樂。我想過,想要去流浪,背着一把吉他走在黃昏的街頭,雖然我不會彈吉他。即便如此,也想去看看,看雨果筆下的巴黎聖母院。我想過,一個人背着一個大大的背包站在青藏的高原,解讀西藏的人,那些淳樸的人民。聽他們用最嘹亮的歌聲在山谷見回蕩。我想過,可以躺在內蒙古的草原上,看草長長的掩蓋過自己的軀體,只留下一雙眼睛,可以窺視這個的世界。不過我不知道現在的蒙古人還住蒙古包么,亦或是,那個烏魯木齊城市現在是否已是一座鋼筋水泥築成的城市了呢?  

  我在人的深潭裡划船,卻怎麼也划不出來。  

  當有人問我你最想看見的是什麼的時候,我的回答是:看一個人去飛翔。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看一個人去飛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一個人去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