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一萬個“0”抵不上一個“1”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一萬個“0”抵不上一個“1”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一萬個“0”抵不上一個“1”有感 標籤:看一個民工喝水作文 愛上一個人作文 一萬年作文 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圖中有兩個人。其中一個人,我們叫他小明,他很是活躍,一會兒在這畫個圓圈,說:“我在這裡種樹。”一會兒又在那裡畫了個圈,宣佈道:“我還想在這裡種樹。”他在地上畫了一大堆的圈,宣布了一大堆的計劃,可到頭來卻是寸“功”未建。而另一個小孩,我們稱他小亮,他就不同了,小亮選好了地方,就栽下了樹苗,然後挑水灌溉,細心培養,直到小苗成材。小亮的計劃雖然不及小明的宏大,但是能夠付諸行動,結果呢,就種成了一棵樹,還結了果子。 

  從圖中可以看出,小明有萬種壯志,也不及小亮踏踏實實地種下一棵樹,做成了一件事。那麼,小明究竟錯在哪裡呢?錯就錯在只“想”不“做”。“想”是必要的,但不能僅停留在“想”字上,而不去“做”。只想而不做,任何周密的計劃,任何宏偉的藍圖,都只不過是水中之月,鏡中之花而已。這就是漫畫《一萬個“0”低不上一個“1”》的含義。 

  然而,我們從這幅圖中得到的教益還不止如此。這幅圖實際提出了一個“想”與“做”的關係問題。人們要做成一件事,實現一個目標,既要“想”又要“做”。“想”只是思考、計劃,“做”就是付諸行動。在生活當中,就應也“想”也“做”。 

  比如說我姐姐,就是這麼個例子。她從小就夢想着有一天上好大學,目標在她心中,就努力去爭取。上課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課下多做題,晚上做完作業就複習今天的課程,預習明天的課程,背英語、語文、常識……經過這些努力,她終於如願以償地上了名牌大學。她就是也想也做的人,就是我們的一個好榜樣,我們就要向她學習。 

  總而言之,我看了這幅圖,心中想着姐姐,也想到了自己,同時想到了“只有親手去做,才能成功”這句名言,覺得受益匪淺,心中有說不盡的膨湃,好像是我以後該做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看一萬個“0”抵不上一個“1”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一萬個“0”抵不上一個“1”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