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淌在心中的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淌在心中的小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鄂爾多斯烏審旗廣袤的草原上,有一條小河始終流淌在我的心中。這就是我朝思暮想常常留戀的漠中的小河——納林河。它是無定河的一條支流,發源於烏審旗的陶利草原。“納林”蒙古語是“細小” 的意思。它也確實是一條細小的小河,寬不過30米,河水流量不大,順着河床婉轉曲折一路歡歌而下。河岸並不寬敞,最寬處也就是3公里左右,從發源地到匯入無定河總長不過80公里。然而,就是這條清澈的小河,灌溉着兩岸肥沃的土地,多少年來養育了兩岸勤勞淳樸的人民,他們繁衍生息在這塊在土地上,享受着小河給他們帶來的幸福與安康。 

  納林河是個十分美麗而富饒的地方,俗有“塞外小江南”之稱。潺潺流淌的納林河水,滋潤着這裡的每一寸土地,歷來是農業生產很發達,烏審旗比較富裕的地方。這裡的樹木高大粗壯長滿河岸,其中柳樹很特別,當地農民在柳樹長到3米左右時將其樹頭砍掉,讓其自然滋長枝條,每年秋天去其旁枝、留其主枝,幾年後,便長成可以蓋房用的柳椽了。當地老鄉稱其為“蓬頭柳樹”,其利用價值遠比單棵柳樹高得多。就此一點足以說明這裡人的聰明與創新意識了。 

  我在孩提時期便隨父母來到納林河,可以說我是吃納林河的糧、喝納林河的水長大的,是我的第二故鄉。這裡的人淳樸、善良、樸實、忠厚,為人處事不摻半點虛假。他們一口濃重的陝北榆林腔,說明他們都是從陝北遷徙而來。因而,其生活方式依然保持着陝北的風俗習慣。總忘不了他們精心製作的香噴噴的米酒,是那樣的香甜可口;總忘不了他們擀制的豆面,是那樣的薄而細,吃起來是滿嘴的豆香味兒;總忘不了吃着蒸好的山藥(即土豆)、南瓜、喝着綠豆稀飯,就着用各種蔬菜腌制的“碎菜”,吃起來是那樣的爽口爽心;忘不了和小朋友們,在納林河水裡戲水打鬧的開心與愉悅;忘不了和小夥伴們偷騎老鄉毛驢的那份暢快與欣喜;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流淌在心中的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淌在心中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