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迷迷糊糊的暑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迷糊糊的暑假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難得迎來了初中的第一個暑假,令我這個整天沉浸於緊張學習氣氛中的學子欣喜萬分,總盤算着如何讓這珍貴的兩個月過得更加充實。 

  爸爸讓我定個計劃,像課程表一樣每天有每天不同的安排,這樣每天才能過得有意義。哎,這多麻煩啊!暑假就要放鬆,放鬆就要用短時間結束學習。哪兒要那麼多計劃呀!我全把爸爸的話當耳邊風。於是我心裡盤算着,打算先花7、8天時間完成數學作業,再花7、8天完成英語作業 ,至於語文的作文一周兩篇,慢慢寫,再用兩周的時間好好複習功課,畢竟回來要進行開學摸底考試,期末本來就不理想,這回可不能再退步了。我這麼一想,啊,用足足一個月時間供我玩耍,我不禁佩服自己巧妙的構思,一想到輕鬆就在不遠的下個月,就倍感愜意。 

十五天後…… 

  這事情啊想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沒想到我竟然對自己進行了不加節制的放縱。 

  數學作業:15天下來沒做完一半。 

  回想學習過程:邊聽音樂,邊做作業;如遇到不會做的難題,首先用力思考,然後思想“脫韁”,最後對做題沒了興趣,打算明天再繼續。但天復一天,致使暑假過了1/4,數學作業每完成一半。 

  英語作業:只將不動腦子的死作業,如收集單詞短語,抄寫單詞課文等作業作完。 

  回想學習過程:思想總是集中不起來,正下定決心做某個作業時,突然以睡眠不足,精神欠佳等理由告知,使大腦不想運動,出於無奈只好作死作業。 

  語文作業:除抄寫詞語以及《課外文言文閱讀》之外,作文連一點構思都沒有。 

  回想學習過程:總認為閱讀太難,做做停停,導致本可以用一小時做完的幾篇閱讀,花了一個下午才完成。至於作文總想放在明天寫,可“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啊! 

  加上每天抵擋不住電腦及電視的誘惑,總想打開電腦玩玩遊戲,即使在網上讀文章我也十分願意,因為電腦總透着一股巨大的魅力;而至於電視,即使是肥皂劇我也是看得津津有味,時常把情感放在與劇中人同歡喜,同傷悲之中。最後,看到我風捲殘雲般的作業我不禁感嘆,時光為何如此匆匆! 

我認為總這樣下去也不是個辦法,作業是早晚都要做的,不如像爸爸說那樣定個計劃,好讓我初中的第一個暑假過得充實有意義。 

一個月後…… 

  計劃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致使我有規律性的完成作業,這樣就不像以前光用一段時間來做一個作業那麼枯燥了。就這個計劃而言,對我學習生活的幫助,論質量,論數量都較我“巧妙的構思”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與增長。 

暑假除了放鬆自己之外還起着承上啟下的重要作用,因此我們應把握好暑假的每一天,除了完成作業還要預習與複習,學習課外知識。讓初二的學習輕鬆些,這才是初一暑假的責任。 

  我沒有度過一個迷迷糊糊的暑假,你呢?

您正在瀏覽: 迷迷糊糊的暑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迷糊糊的暑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