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末。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夏末。 標籤:夏末作文

》1 

  在小安說要把夏末介紹給我認識的時候,我的心暖暖的。因為我從小到大就小安這一個朋友。她要是走了,我便什麼都沒有了——只剩下空空的軀殼。小安說,夏末是一個喜歡安靜的人,從不多言。我還很傻很天真地以為她是男生。不過,見面的時候夏末是女生。這樣的話,我和夏末,還有小安就可以組成女生三組合了。 

  初次見面之時,我睡懶覺,所以便遲到了。而夏末卻沒有一點怨言,還笑着對我說:“你好,暖夏。”她就是這樣一個女孩,如一陣春風撫摸臉龐,柳葉輕浮水面,盪起層層揮之不去的漣漪。我便輕輕喚她:“你好,夏末。” 

  這時,暖暖的微風拂在夏末的臉上,把她的頭髮稍稍地亂了,她抬起手,把亂髮整理好,依然笑靨如花地對我說:“抱歉。”我搖頭。輕輕地笑了。小安看我們這樣,對我們大吼:“我讓你們做朋友,又不是讓你們當笑痴!”夏末聽了,又輕輕地笑了。 

  》2 

  小安說,夏末自幼失去父母,所以養成現在寡言少語的性格。不過沒關係,我會好好珍惜這個朋友。可是我們都高二了,即將步入高三,再上一年學就要各奔東西。夏末說她是從小城隨外婆來到這裡的,我們只剩下一年的時間相處。 

  我加了夏末的QQ,放假的時候,夏末在QQ上對我說:“暖夏,我們去外面走走好么?我有話對你講。”我應和,叫上小安和她哥哥,我們一起去了海邊。 

  到了海邊以後,小安和她哥到沙灘那邊撿貝殼去了,我和夏末坐在礁石堆上。面向大海,春暖花開,我們就那樣靜靜坐着。我想起夏末在QQ上說的話,便對夏末說:“夏末,你不是有話對我講么?” 

  夏末點了點頭,對我說:“暖夏,你知道么?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爸爸因病去世了,媽媽因為爸爸去世給哭瞎了,我便努力學習,成績一直是段第一。單純為了不讓媽媽擔心。可是有一天我回到家,媽媽就留了一張字條,說讓我好好活下去。媽媽是因為傷心而吞安眠藥自殺了。之後一直是外婆把我帶大。班上的同學都笑話我是個沒爹沒娘的野孩子。我沒有理會他們,只是靜靜地承受着。可誰知道,就連一直疼我愛我的外婆也離開我了。暖夏,你說我怎麼辦……嗚……我總是躲在角落裡默默哭泣……”說到這裡,之前一直平靜的夏末終於止不住眼淚的決堤。 

  我能做什麼,只能伸出手指,拭去她冰涼的淚珠。 

  》3 

  那次去海邊之後,我和夏末經常在一起有說有笑。可能是因為說出心裡話而快樂了。小安還抱怨地說:“你們別把我這個介紹人忘了啊。”我們相視一笑。 

  升入高三后,學習節奏變快,所以都沒時間玩了。就連課餘時間也就說幾句話便離開了,風中瀰漫著濃重的氣息。我和夏末剛建起來的友誼牆漸漸地變薄了。 

  我不能說什麼,因為,我怕再一次傷了她。 

  ——那個單純的孩子。 

  …… 

  就這樣渾渾噩噩過高考。發了成績單后,我和夏末,還有小安都考的很好。特別是夏末,考進全省最優異的大學。這段時間到報志願,我和小安報了同樣的大學,為了不形單影隻。看不到夏末一點的開心之意,再三逼迫才說出“她姑姑要養夏末和她姑姑的孩子,供不起夏末上大學,所以夏末不能上大學”的事實。我和小安都表示惋惜。 

  那一瞬間,我看到了夏末難過的神情。以及常人無法想象的深邃。 

  》4 

  “暖夏。走了。”小安一本正經的對我說。 

  我回過神,扯給小安一個微笑。 

  “在想夏末么?” 

  “嗯。” 

  “她會想我們的。走吧。” 

  “嗯。”我對小安笑。 

  轉過頭,輕輕仰望着那榮譽榜上的清秀女孩。 

  ——夏末。 

  一場飄忽的夢。 

  飛過藍天。 

  夏末,你在哪裡。我好想你,你會不會也想我。 

  我濕了眼眶。夏末的陽光很靜。很好。 

  蘇憶年。 6.29

您正在瀏覽: 夏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