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末未至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末未至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夏末未至 標籤:夏至未至作文 夏末作文

夏天的陽光在臉上照得斑駁,張開雙臂,擁抱着這個夏天美好的一切。還有,曾經如風的記憶。時間如流水,浮泛着我閃着光絮。 

  往事如煙如霧,你更似霧中的花一朵,時而近時而遠。 

  在那個充滿天真、充滿活力的夏季,我們相遇了。金色的童年,上帝把一個最美的夏季分成了兩半,一半給了你,另一半所幸被我拾到,於是我們相遇了。你的眼睛告訴我,我們將是朋友。朋友?就是那手牽着手一起看星星月亮的人嗎?我知道,是的。 

  於是夏季變得美好,我看到我們手裡的夏季飛到一起變成了一顆無比美麗的星星。我知道,那是你我同樣純凈的心,純凈的友誼。 

  在你相伴的日子,我和你用笑容和快樂度過了無數個似水的歲月。 

  然而,時光匆匆,從臉上掛着稚氣的小女孩到兩個相對微笑的清秀女生。原來不知不覺之中,已經變了這麼多。 

  唯一不變的,是我們友誼的承諾。 

  還記得,你經常吟的一首詩:“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我問你為什麼總念着一句,不把這首詩念完呢?你總是不回答我。你的眼神變得憂鬱,我想,你喜歡的應該也是那殘缺的美吧。 

  我猜不透你,你就如同這個季節里的陽光,總是斑駁的。你曾經說過,風箏和線,也會有瞬間的斷點。我不懂,我真的不懂。但是我卻看到,你的眼裡有一種叫做“悲傷”的冰涼神色。 

  我們在院子里盪鞦韆,你總是乾乾淨淨的穿着那身潔白的連衣裙,就像夏,乾淨得清爽。我呢,一件白襯衫,一條白褲子,一雙白色運動鞋。我們坐在鞦韆上一遍又一遍輕輕地唱着:“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在林梢鳥兒在叫。我們不知怎樣睡著了,夢裡花落知多少……” 

  我以為,我是最了解你的人,可是有時候卻有一種錯覺,似乎我們相隔得好遠好遠。為什麼呢?我們不知正在相對笑着嗎?你不是就在我面前嗎?卻有一種不知名的悲傷在心裡蔓延着。 

  後來,不知不覺中,長大了。我們依舊在一起。我卻在懷念家鄉的夏天。院子角落的那棵樹依然會茂盛無比嗎?那一角的花兒依然開得如火如茶嗎?那方天依然那樣藍嗎?還有,那鞦韆依然在嗎? 

  但是我沒有注意的是,在我懷念夏天的時候,你已經和我漸行漸遠了。是世界太大你才選擇離開的嗎?還是世界太小,你感覺無奈?我把曾經的承諾揉得像細微的粉末,希望夏天的熱風能代我將它給你捎去 。我們是朋友,你說過的。 

  悲傷強涌我的心頭。低聲吟誦:“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一遍,兩遍……淚水漸漸滑落,滴落在我心頭。後來,我才發現,不僅僅是我不懂你,你也不曾懂過我。 

  海想給天一個親吻,可惜天太高了,怎麼夠也夠不着;天想給海一個擁抱,可惜海太深了,怎麼觸也觸不到。什麼是遙遠?這就是遙遠吧。 

  你離我真的好遠。我聽說,這邊是雨,你那常常是晴空萬里;這邊陰雲籠空,你那切實雲捲雲舒的曼妙。原來你真的距離我好遠,因為你根本不屬於這裡。我選擇了一處靜默了的池水,疊着你喜歡的紙船,寫上你的名字,輕輕放入水裡,水漾起了細細的波痕。都說朋友之交淡如水,真的是比水還淡嗎?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風箏和線也會有瞬間的斷點,為什麼你會那麼悲傷,眼睛里有那種我看不懂悲涼。只是,我明白得太晚,太晚……我開始喜歡自己一個人靜靜地抬頭45度看天,喜歡一個人在河邊看河水緩緩流過,喜歡一個人站在海邊吹海風,喜歡一個人傻傻地站在星空下胡思亂想,喜歡一個人在雨幕中淋雨 ……  

  當思念靜止一刻,時間從心底緩緩流過。少年時光的冰河,在陽光里化成了沉默 

。曾經那些年少的承諾,已經隨着風緩緩飄過。花瓣從樹梢迎風跌落的時候 

,就讓這一刻變成永久。我想你還記得是否清晰記得,那過去天空是微微雨卻看不到你在哪裡。我想你記得你仰望天空的你,彷彿再回到過去又想起你。 

  有些人,以為可以再見的;有些事,以為可以繼續的;但在轉身的那一剎那,有些人,就再也見不到了;有些事,就再也不會繼續了。當月亮升起,既而又落下的時候,一切都變了,也許,就再也回不去了…… 

  悲莫悲兮,我並是要刻意錯過。 

  只是,這個夏,太匆匆。 

  似水流年。 

  閉上雙眼,這個夏天,依然美麗…… 

  長夜天空, 

  冷的風, 

  吹過一抹的浮雲, 

  雲聚,雲又散,原是分隔, 

  又再走近. 

  不知不覺已情困, 

  來讓不可思議的也發生, 

  在今夜,望清這痴心女人. 

  紅是杯酒,我心口, 

  濺過一片衣或愁, 

  懷念,人漸瘦,擁着你足夠. 

  當天空再次紅透, 

  重現的清早信教人難受, 

  讓思念,轉身走,還有! 

  從花開花飛一夢中, 

  心傷心碎卻未凍, 

  只因知你摯情, 

  仍是和我相同. 

  一首歌,一闋詩, 

  千世百世都傳頌, 

  夢散處, 

  誰又不心痛!

您正在瀏覽: 夏末未至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末未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