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氣象還是沉浸舊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氣象還是沉浸舊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咚-咚-咚-”,鐘聲敲響,洪亮天際,卻殘淺無聲。

  似水流年,揮舞彈指間,冷瑟地風依舊在吹,但是停留的,卻不再是舊年。

  如似般,我看着天空,無半絲雲朵,但是依然淺笑盈盈,我靜靜的告訴自己,已是新年。

  新年新氣象,如往年一般掛在嘴邊,新學期的文字,依舊留於字裡行間。這似乎已經成為慣例。

  我淺笑盈盈,帶着書包走入重逢的校園,如此陌生,我對於二中,對於你,只是純屬印象。

  面對校園裡的一切,我依舊沉浸在角色扮演的遊戲之中,樂此不疲,是寒假過於匆忙的催促,讓我再度拾起好學生的面具。也許……

  我並不是優秀。

  我差了很多,從正襟危坐的瀟洒變成了孤獨小丑的黯然,我演起了屬於我自己的舞台劇,也許,並不是很精彩,但是……繼續,雖然,沒有一個觀眾來觀看我的油腔滑調,我的樂此不疲。我承認自己的失敗,這樣難道就是自暴自棄?是啊,我對自己放鬆了很多,去年的我,如同一個交疊的暗影,我做了許多白日夢,在舊年。

  但是我仔細想過了,也許,我並不適合做夢織造者,於是我搖身一變,變成了現實主義者。

  現實有什麼不好?我開始沉思,現實,它可以使人看清很多東西。

  上學之後,我才發現自己依然沉浸在舊年。一閉上眼,彷彿就可以看見,陳舊的鏡中是我的容顏,卻說這不屬於我的話:“救救我……”我聽不懂的語言,但是那是對我的祈求,救贖,不再想看見曾經失敗的自己。

  明明已經說好了新年新氣象,可是,我疑惑了,為什麼?好像只有我還帶着舊時面具。

  我突然有些看不懂自己,也許,我從來沒有試着了解。我突然感到了一種莫名的恐懼,我彷彿被凍結在某一個時空中,被凍結在舊年,壞習慣,依然如影如隨。

  老師的眼神中,多了些我所能夠看懂的冷漠,不知為什麼,那麼一瞥的眼神讓我心慌,他們已經不在乎,不復熱血。雖然表面上依然春風滿面。

  新氣象,只是再一次,默默為自己一個人加油!

  此時,離開小學已經九個月,初中已經半年。

  對於這裡,只是純屬印象,卻不再那麼感覺到真實,我已經明白,氣象……

  那是唯一對自己的承諾。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新氣象還是沉浸舊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氣象還是沉浸舊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