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末影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末影_1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夏末影 標籤:夏末作文

夏 末 影 

  一年年,一月月,一分分,一秒秒… …時間總愛在不經意間消失,流逝,曾經被遺忘的童年往事,何嘗不是值得我們回味的濃濃花香茶? 

  夏 

  夏,一年中最炎熱的時候,也是學生最快樂的時候。 

  夏,熱的風,暴的雨,綠的樹,紅的霞,一件件事情,一種種快樂,已經悄然離去,我所把握住的只是童真、童稚的樂章。 

  夏天,我們小學生只盼望着早些放假,不願在老師的“分數制度”下成長,嚮往是一隻自由的小小鳥。 

  “噢,終於結束嘍!” 

  小朋友像一隻只預要出籠的鳥,狂奔着,飛跑着,到家裡看自己想看的動畫片,爬上“網”與死黨密友聊天,談天,談地,讓煩惱頃刻間煙消雲散… … 

  我呢,經過了一天無味的考試,脫着疲憊不堪的身體,緩緩悠回家。一頭栽進被窩,真想像豬八戒那樣蒙頭大睡,可是不行啊,還有成山的暑假作業壓着我柔弱的身軀,繼續我的“寫作業生涯”。本來有滋有味的生活在作業堆里埋藏,悲哀我可憐的手啊! 

  其實大家都有數不盡的暑假作業,除了一本《暑假作業》外,還有練字,讀書筆記,作文,日記,看書… …我們老師算仁慈,只有練字和看書兩樣課外作業就不布置其它的了,我躺在沙發上,手裡捧着一本《三國演義》,津津有味的“啃嚼”着,以此來滿足我的精神慾望,這也是為了同時完成作業。 

  我忽然覺得自己好沒趣,於是打電話和同學聊天,邀請他們到我家玩,或許這是我唯一獲取對外界聯繫的方式了。門鈴響得清脆,同學一擁而進,大家玩“過家家”的遊戲,玩得不異樂乎,嬉笑聲,打鬧聲堆在一起。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一天又過去了,時間其實就像一朵花,人生輝煌,花開得燦爛,虛度人生,花就過早凋零。 

  末 

  熬過了十幾天的寫作業日,作業終於完成了!我開心極了,毫不拖泥帶水地打開電腦,打遊戲,看影片,與網友海聊… …但作業完成並不代表我們已經從“分數線”上走出來了,家長的壓力一點也不亞於學校,作文班、畫畫班、音樂班、書法班… …幸好我有一對好的父母,不然我也要和那些“投錯胎”的孩子一樣“淹死”在作業堆里了。 

  暑假時間已經過去大半,我如今已是要成為高年級學生中的一份,玩的時間少了,作業多了,考試更頻繁了,無法再去遊戲童真的時光了,時光過去,不再來了,留下的只是一絲絲回憶,現在回想,童真原來從不曾何這個時代的孩子握手,我的童年葬送在學業中了… … 

  我走上階梯,望着天邊的紅霞,這是讓我感到一天幸福的時刻。 

  太陽漸漸收起那耀眼的金光,躲進“山窩”睡覺去了,夜,逐步降臨,山那邊,依然紅光閃耀,蜿蜒不止的山峰,被紅光染成了紅色,小河鍍上了華麗的舞妝,美得讓人回味,讓人沉醉,可一天就要在此結束我不想,只想停留在這刻,望着紅霞,望着歸林的鳥兒,遙望,遙望不及… … 

  影 

  開學了,老同學在今天又聚頭了,互相打招呼,雖身在異班,但友誼仍就千絲萬縷的牽在一起,秋日的陽光灑便全身,地下印出一個與自己出生那一刻就陪伴着自己的朋友——影子,孤單時只有影子與你作伴,歡樂時,影子們就互相交錯着,玩着用頭髮打結的遊戲,他們雖然眉目不清,一切都是黑糊糊的,但他肯定也有思想;他是你的仿照,見證着你的一切。 

  在新學期的第一次考試,不怎麼理想,老師只是誇,誇那些成績出類拔萃的同學,分她一個班長,賜他一個委員,而我什麼也不是,一些同學盲目“追星”,我看他們其實只是在乎分數,不重視珍貴的友誼,哎,他們真的感受過童真的快樂么? 

  第二次、第三次考試,我以99.5、99奪取第一名的桂冠,許多同學又一窩蜂似地涌過來和我交朋友,我不在乎,不真實的友誼我不需要。 

  童真美妙無邪, 

  不含雜質, 

  一些人不懂得去珍惜, 

  急於把它們換成分數, 

  分數是老師的賞識, 

  分數是家長的榮耀, 

  分數是自己的文憑, 

  文憑只是一張紙, 

  一張燙金的紙, 

  我不在乎, 

  不在乎它有何用, 

  我行我素, 

  我要找回自己的純真, 

  其實,在童真失去的時候, 

  我們回收的是一時的表揚, 

  而失去的卻是人生最值得回味的時刻。 

  ——歲月 如花, 

  一輛華麗的馬車, 

  載着童真的水晶碎片, 

  遠去,遠去, 

  一但失去,不在回來… …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夏末影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