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苦澀 標籤:苦澀作文

羨慕,僅僅指對他人成功的一種單純的渴望與嚮往。而嫉妒,卻是由羨慕層層遞近慢慢引發的。想着如何去破壞別人的成功,並有着對自己所謂的不幸深感無奈的一種心態。 

  嫉妒就像一雙邪惡的手,把你推向無盡的深淵。嫉妒就像一把鋒利的匕首,深深扎入你的胸膛。嫉妒就像幽迷的濃霧,蒙蔽了你的雙眼讓你迷失自己的方向。那時的我,沒有方向的我,站在十字路口中徘徊。可怕的意識在我心中蔓延着 …… 

  為什麼我不如她,她是那麼的優秀而我卻什麼優點也沒有。在我眼裡她是優秀的學生,是深受同學和老師喜愛的學生。於是,我對她產生了嫉妒。 慢慢的開始討厭她,她成了我心中的一顆釘子。她為什麼什麼都比我好,她就好像遮住了我生長的陽光。漸漸的,我也感到越來越自卑。不喜歡抬起頭走路,就像一個失敗者,深深地墜入幽谷深處……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自己也慢慢的承認比她差,什麼都不如她了。於是我的嫉妒心越來越強大了,想着有一天她在我面前出醜。可是,事情的發展好像就在和我開玩笑。她的成績越來越好了,而我就像乘滑滑梯一樣,跌到了谷底,有時甚至考出一些可怕的分數。可那時徹底麻木的我,嫉妒仍沒有煙消雲散。但是我越來越迷茫了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只想趕上她。就這樣,過了很久很久,我徹底累了。不想讓嫉妒來統治自己了,放棄吧…… 

  就這樣,心慢慢的平靜下來了。漸漸的,我發現了她有很多值得我欣賞和學習的地 方。 於是,我嘗試着把嫉妒心轉化為上進心。我開始學習她的優點,觀察她的一舉一動,嫉妒一下子拋到了腦後。她現在是我前進的目標,是我想努力超過的對象。我努力着,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超過她的。 

  羨慕,僅僅指對他人成功的一種單純的渴望與嚮往。而嫉妒,卻是由羨慕層層遞近慢慢引發的。嫉妒是要不得,她現在變成了我前進的動力,我把嫉妒心轉化為了上進心,讓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有時候換一種想法,想開點反而不會讓自己活的很累,不會輕易迷失自己的方向。與其嫉妒別人,還不如用實際行動去超越別人,一點一滴的努力,相信自己。

您正在瀏覽: 苦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