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待苦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苦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事事未必盡如人意,有欣喜若狂之刻,就有黯然神傷之時,有成功的歡笑,就有失敗的苦悶。生活也絕非有求必應,縱有天遂人願之時,但通常總是跌蕩起伏,充滿艱險,我們應當學會善待生活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澀。

  首先,我們常常被現實中許多困難艱澀所困,但我們必須試着從困境里掙脫出來。一個習慣頹喪而消極的人,將無法突破內心的束縛,生命也會因絕望而蒼白,並終究無法品嘗人生的甘美。莎士比亞曾說過:“在灰暗的日子中,不要讓冷酷的命運竊喜;命運既然來凌辱我們,我們就應該用處之泰然的態度予以報復。”只要擁有處之泰然的心態,我們就不會為冷酷的命運所嚇倒,困難和折磨對於我們來說,就是一把煅打材料的錘,打掉的是脆弱的鐵屑,錘成的將是鋒利的鋼刀。

  其次,我們面對生活的困境不能怨天尤人,應摒棄惡念的盤踞,以寬宏大量接納種種忤逆,就必能穿過愁雲慘霧,度過凄苦風雨,撥雲見日,再展歡顏。正如胡適先生曾言:“只有揮汗耕耘者,才能歡呼收割。”君不見,野花和惡劣的環境相抗衡,即使風吹雨打,也會兀自綻放令人刮目相看的美麗,在大自然中展現出堅韌的生命力。

  再者,人生旅程錯綜繁複,有時我們會因為一時的糊塗而備嘗繞道之苦,但只要堅持下去,卻也能絕處逢生,柳暗花明。“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前種種,猶如今日生。”每一天都是重生,勿讓往昔的憂悒駐足,敞開心胸,接納一切真善美。若我以樂觀健康的態度面對每個今天,即使身處顛沛流離中,也能無愧我心,擁抱美好明天。

  人生苦短,去日苦多。生活的表象多姿多彩,生活的內涵紛繁複雜,一個人用全部的心力去應付尚不能周全一二,用全部的感情去體驗尚不能經歷萬一,何必將自己緊緊包裹起來,用超然的姿態躲避人生的酸甜苦辣。我們應當善待苦澀,哭當淋淋漓漓地哭,笑當痛痛快快地笑,像月季花一樣燦爛,像流星一樣閃耀,即使沒有甜蜜的果實,即使頃刻化作塵埃。

您正在瀏覽: 善待苦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苦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