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穿梭在苦澀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梭在苦澀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穿梭在苦澀中 

  苦澀的味道,我真正地體會到了!!!!!! 

  苦,澀,說不上來的感覺,只是心酸,淚止不住的往下流…… 

  ——題記 

  媽媽的手被我夾着了,我心中難免有些內疚,恰好是右手,媽媽又不能幹活,家中的家務自然就落到了我的身上。不過,我自然就體會到了苦澀的感覺。 

  媽媽的手被我夾着了,只能讓我給她洗頭。 

  媽媽的頭髮染過,雖顯出了淑女風範,卻傷了發質,銀絲藤蔓般的漫布在了頭上,看到了這般摸樣,我的心裡泛起了股股酸澀之情,不免對我之前犯的錯誤內疚。穿梭在母親那脆弱的發質之中, 使勁搓吧,頭髮就會一根根脫落,被母親看過後,心裡總會又感嘆道“美人不經老”;不使勁兒搓吧,又怕白白洗了,母親晚上睡時不舒服,讓我進退兩難。為母親洗一次頭十分難,母親頭髮多,可發質還不如我。穿梭其中,就猶如穿梭在荊棘叢中,需小心謹慎。 

  洗完頭后我才發現,昔日那值得母親自豪和旁人讚歎還有我這個黃毛丫頭羨慕的絲絲秀髮已被時光漸漸消磨光了,對母親的羨慕,已在潛移默化下演變成了深深的依戀和內疚!!!!! 

  洗一了次頭,讓我體會到了我這個做女兒的,的確沒有做好一件貼心保暖的小棉襖,心裡的滋味…… 

  我不說 

  誰心裡也清楚… 

  百善孝為先,但願你我都能真正切切的讓父母欣慰!!!! 

———————————————————————————————————————————————————————————————— 

  ps:不管怎樣,我希望喚起天下兒女的孝心,不喜者勿看

您正在瀏覽: 穿梭在苦澀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梭在苦澀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