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一碗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一碗粥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夜裡,我夢見了去世多年的姥姥。說起姥姥,不由得心裡揚起陣陣酸意更增添了幾分懷念與愧疚。

  如果姥姥還活着,今天應該是她80大壽了。這時種種回憶都已浮現於頭腦中。

  兒時,媽媽把我送到了姥姥家,別看姥姥年紀大了,卻有一手好廚藝,她經常做五花八門的美事給我吃,有西紅柿炒雞蛋,小籠包……可我偏偏鍾情於姥姥熬的米粥。姥姥熬的米粥又香又甜,剛合適。從那以後,我就天天讓姥姥給我熬粥喝,可姥姥的身體一日不如一日,我也沒發覺。終於有一天,姥姥給我去熬粥,暈倒在了廚房,我姥姥有先天性心臟病,送到醫院時,已經搶救無效,死亡……我雖知道不是我的錯,但是那時的我認為是我不顧姥姥身體,是我只顧一己私利,讓姥姥暈倒在了廚房。那時的我很小,卻背上了一個很重包袱。

  如今,我已經長大了,心裡的那個包袱,也在一點一點的削退,但我不會忘記姥姥,今天,我們一家三口,來到了姥姥的墳前,我跪在姥姥墳前,對她說了許多心裡話,我相信她能聽得見。

  回到家裡,夜已經深了,我面對這天空喝了一碗熱氣騰騰的粥,那碗粥讓我想起了姥姥的味道。此時我相信姥姥她一定會在天上看着我,會在天上默默地保佑着我。忽然,一顆流星劃過,我默默地許了一個願。

  雖然是一碗普普通通的米粥,但我的姥姥她用一碗米粥詮釋了她對我所付出的愛。

  初一:水清

您正在瀏覽: 愛的一碗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一碗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