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濃濃粥中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粥中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無處不在,也許是一個擁抱,也許是一句話,也許是一碗熱騰騰的粥。

  ——題記

  “叮——”,急促的鬧鈴聲把我從甜蜜的睡夢中驚醒,睜開朦朧的雙眼一看,呵!太陽早已升幾丈高了。我“忽”的一下坐了起來,咦,我的衣服呢?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上衣,褲子有不知去了那裡,終於找到了褲子,可拖鞋在那裡。

  眼看就要到上課時間了,我急忙背上書包準備衝出家門。

  “丁當,趕緊把粥喝了再走”,媽媽端着已經涼好的粥站在我面前。我連頭也沒抬,一邊穿鞋一邊說:“我走了,回來再喝。”“不吃早飯不好,你的胃……”“你煩不煩呀,不就是一碗粥嗎?”還沒等媽媽說完,我就沒好氣地回敬了媽媽一句。回頭看着滿臉的疲憊媽媽,心中閃過一絲愧疚,我知道那是她早上5點鐘就起床給我熬的補胃的粥。可是我心裡想的只是千萬別遲到,於是把門一摔,丟下一臉失望和無奈的媽媽,頭也不回地向學校奔去。

  上了兩節課後,我後悔了,那不爭氣的胃開始隱隱地痛了起來。

  今天的語文課上,老師給我們講了一篇“媽媽愛吃魚頭”的故事。原來偉大的媽媽為了讓孩子放心的吃魚肉,自己竟然堅持吃了一輩子的魚頭。我猛然想起了早晨媽媽逼我喝粥的情景。多少個夜晚,我在睡眼朦朧中看見媽媽拖着疲憊的身子,把花生、紅豆、蓮子、黑米,一樣一樣的洗好,再用溫水泡好,然後才滿意的上床睡覺;又有多少個早上,天還不亮她就已經起床,為我熬一碗碗我從來就不怎麼喝的粥。因為我的胃從小就不好,媽媽就四處為我打聽治療的方法,我害怕吃藥,媽媽不知從那裡聽說喝粥可以養胃,就……可是,我卻把它當成一種負擔,而媽媽從來沒有抱怨過我,只是毫無怨言地默默把濃濃的愛熬進了粥中,在每一個晨曦微露的清晨盛開一縷縷母愛的馨香。

  明天,我一定早早的起床,仔細地品嘗媽媽為我熬的那碗濃濃的粥。

  初一:叮噹

您正在瀏覽: 濃濃粥中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粥中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