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然奇觀-----日全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奇觀-----日全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觀看日全食。聽說,日食是一種天文現象,只在月球運行至太陽與地球之間時才發生,那時來自太陽的部分或全部光線被月球擋住,因此看起來好像是太陽的一部分或全部消失了。 

  一大早,我就興奮地起床,跟着老爸做觀日的準備。老爸告訴我,我們不能直接用眼睛看太陽,因為太陽的光線很強烈,會刺傷眼睛的,因此我們要用特殊的工具來觀看太陽。只見老爸拿來一塊長條形的玻璃片,往上塗了一層黑墨水,然後放在一邊晾乾。他吩咐我到時就用這“眼鏡”觀看日全食,並做好觀察記錄。 

  從八點半開始,我時不時地拿起“眼鏡”觀看太陽。我覺得太陽圓乎乎的,跟以往沒什麼不同。等到八點五十左右,我驚喜地發現圓圓的太陽缺了一角,真像被誰咬了一口似的。奶奶說這是天狗吃日,要放在從前呀,人們會敲鑼打鼓嚇唬天狗,讓它把吃進去的太陽吐出來。 

  過了二十分鐘左右,太陽缺得更厲害了,差不多少了一半。它的光芒也在逐漸減弱。大地也涼快了不少。 

  又過了些時間,這時,太陽的形狀跟月亮沒什麼不一樣的了。你看它彎彎的,細細的,不就是個金色的月牙嗎?月牙越來越細,漸漸地變成了一道娥眉,散發著微弱的光芒。大地也越來越暗,似乎黑夜快要來臨。此時,街上的路燈亮了起來,車燈也亮了起來。 

  當太陽完全被月亮遮蔽,大地就被黑暗籠罩了,周圍的世界彷彿也安靜了不少。抬頭觀看,發現黑乎乎的太陽周圍有一圈金色光環。再仔細看,發現光環的一側有珍珠似的亮點,它散發著奪目的光輝,又像一顆碩大無比的鑽石。光環加上這鑽石,像極了媽媽手上戴的鑽石戒指,美麗極了! 

  不久,鑽石環消失了,太陽又一點一點地從月亮的陰影里鑽了出來。娥眉般,月牙形,馬蹄形……直至露出整張臉。 

  太陽又驕傲地懸挂在空中了。它居高臨下地俯視着大地,把它驕人的光芒灑向大地的每一個角落。大地又充滿了光明,一切恢復了生機與活力。

  通過電視上的專題節目,我對日全食又有了新的認識,知道了日全食分五個階段: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知道了那珍珠似的亮光,科學家叫它貝利珠。我還知道了這樣的日全食四五百年才能見上一次。我真幸運啊,能親眼目睹這大自然的奇觀!

您正在瀏覽: 自然奇觀-----日全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奇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