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然奇觀——日全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奇觀——日全食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公元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二日,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迎來了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的自然奇觀——日全食。我看到日全食還沒有開始。就帶着自製的用蠟燭熏黑的玻璃片來到室外進行觀測。效果還不錯,太陽不再耀眼,橙黃色的太陽像個鴨蛋黃兒,圓圓的,橫完整。

  八時二十四分,太陽的右上角出現了一個小缺口,像圓圓的月餅不知被誰偷吃了一口,傳說中太陽是被天狗咬去了一口,這時的情景被稱為“初虧”。

  漸漸的,缺口越來越大,先是像一個缺了蓋的瓷罐,過了一會兒,又像扣在頭上的游泳帽,缺口到了一半兒,太陽多像一輪彎彎的月亮,多美呀!我的脖子酸了,眼睛疼了,連忙低下頭,閉上眼睛,休息一會兒。我看見樓上樓下有許多人在觀看,太陽缺少了一半的光線,我感覺周圍比剛才暗了許多。

  好奇心促使我繼續觀看。太陽的面積越來越小。它兩頭翹起,像彎彎的小船、像鋒利的飛鏢、還像橙黃色的香蕉,漂亮極了!

  由於所處地理位置的不同,我們地區今天只能看到日偏食,真有些遺憾啊!但現在電視正在直播,我急忙跑回家去。

  屏幕上顯示現在是九時十分,安徽黟縣出現了“食既”的畫面。太陽只剩下了一個日牙兒,就像一彎新月掛在空中。快了、快了,快要全部覆蓋了!太陽、月亮、地球三姐妹就要站到一條直線上了,這真令我們拭目以待。太陽的最後一絲光線,又來越小,天空越來越暗,黟縣已經進入黑夜狀態。路燈亮了起來,行駛的汽車也打開車燈,美麗的夜景展現在我們的眼前。鳥兒也產生了錯覺,成群結隊地飛回巢穴。太陽只剩一點點光亮,漸漸的,我們的肉眼看不到太陽的一點光亮,進入了全黑夜狀態,天空中的星星也能清晰可見,多奇妙啊!

  終於,最壯觀的食甚出現了,剎那間,月亮全部擋住了太陽。中間是黑色的圓形,外面有一圈美麗的光環,十分耀眼,就像一位美麗的姑娘用面紗遮住了容顏,還有一圈美麗的金項鏈露在外面,這是多麼美妙而壯觀的景象啊!多好看,真令人震撼!

  大約過了五六分鐘,太陽開始生光了。先是從右上角出現了一個小亮點兒,十分耀眼,科學家們叫它“鑽石環”,真像一枚戒指上鑲嵌着一顆碩大的鑽石,漂亮極了。又像那位美麗的姑娘摘下了面紗,露出了自己嬌美的容顏。漸漸地,亮點越來越大,像一棵大珍珠,光芒四射,更加耀眼,這就是“貝利珠”,多麼奇幻的景象啊!我們看到了百年不遇的自然奇觀,真是太幸運了,我們的心情無比激動。

  過了一會兒,太陽漸漸地,漸漸地,像小船,像彎月,像游泳帽,像缺了蓋兒的瓷罐,像缺了口的月餅,太陽慢慢地復原了,露出了燦爛的笑臉。它把溫暖的陽光又灑向大地,灑向美好的人間。

  歷經兩個多小時的觀察,我們目睹了日全食帶來的神奇而迷人的景色。我們不在被天狗吃太陽的傳說所迷惑。而是親身體驗到地球、太陽、月亮三姐妹會面時的壯觀景象。啊!大自然是多麼的神奇啊!而科學更讓我們如痴如醉!

  天津市寧河縣蘆台鎮第一小學四年級 岳泓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自然奇觀——日全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奇觀——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