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末夏心殤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末夏心殤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盛夏時,我總是喜歡獨自一人靠在一棵樹上,一葉遮目。心裡想着某些事,某些人,此時幾縷清風,是打開心靈禁忌的一把鑰匙,自己就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看自己的心靈,每一個平常看不到的地方也都被清風灌滿了。於是便想要這樣被這夾雜着樹木清新氣味的風一直吹到末夏…… 

夏天的風如此令人着迷,夏天的雨也同樣令人着迷,巴山夜雨,紅燭西窗,看窗外流過的雨滴,滴落,激起了我對未來的無限悵惘。伸長手,觸摸河底那一絲淡淡的詩意和淡淡的憂傷,一種與淚水又天壤之別的液體冰冷的從我手指尖劃過,淹沒了自己的思緒,雨夜裡迸出一隻灰色的鳥,沿着蒼白的夢翻飛。 

靜聽末夏的雨,翻閱昔日的故事,感嘆歲月如流水,如輕煙,一切整齊而來又整齊而去,該來的來着,該去的也在去着,永遠也填不滿那顆殤的心。我無法理解參透一棵老樹在深深的庭院里在期待着什麼,盼望着什麼,永遠也不會明白。靜思自己身前身後那些可有可無的東西,還有那些生帶不來,死亦帶不去的東西,倏的發現自己如那株老樹一樣淡泊而青蔥。 

撐一把傘,在雨天也執意的要出去走一走,所有的房屋上都籠罩起了一層灰白的氣體,彷彿把它與這個紛擾的世界分開來,各做自的事情……我輕輕抬腳,輕輕落腳,踏過無痕,我沒有像肥皂劇中那樣在這樣的雨中遇到那丁香花的女孩,或者我已然遇到,卻無從而知,幽幽的走過,與無數人擦肩而過,不知道走了多久,也不知道走了多遠,只模糊知道我回不去了,軀殼回去了,可心卻不知到哪裡去了。突然間被自己給傷害,想哭,卻欲哭無淚,幽徑旁的石頭,記載了多少人的歲月與失意,卻不知道它也記錄了多少人的奮鬥和成功。而我也被它默默的記下了,我無法揮去它的記憶,或許這才是一種真正的記憶吧。我依舊撐着傘,去需找我那彷徨的心。 

 雨,它可以滌凈我們的心,但是我們卻用傘擋住了它,它無法觸及你的內心只有在坑窪的地面上聚了些扭轉無力的“滌心池”,只待有人能發現它,然後觸摸它,感受真正的“一片冰心在玉壺”。它,也同樣滌凈了那無悔的行道樹,讓沉積在枝葉上的灰塵彈掉,讓它無悔的決心更加堅韌,更加無悔。而我卻也還沒有勇氣挪開傘,去面對對岸那真實的自己…… 

雨下了三兩天,把盛夏送走了,末夏也無扭轉之力,也即將逝去。 

 雨過天清,抬頭看到幾片飄渺的雲。無風的夜,我在數星星,撿拾幾句殘缺的詩句,又一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末夏心殤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末夏心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