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教師節那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節那天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周四是教師節,學校放學后,我回家做了會作業,一看錶,4點30分,我點了點頭,出門直奔屏西小學。那裡本不是我的母校,只因為教過我們3年的班主任——陳老師在那裡。

  在路上,我想出各種千奇百怪,亂七八糟的方法來給她一個驚喜,但想到最後……也不知怎麼了,我到花店裡去買了一束花,走進了校園。呵!人可真多啊,看來有許多人也跟我一樣“返校”的。

  我抱着那束紫色的花,一樓樓地找過去……

  好不容易,找到了辦公室,卻不見陳老師,我一個桌子一個桌子地看過去,希望能在那被花和禮物紙覆蓋上的桌子上找到一些線索。果然,在一張桌子上,我發現了幾張陳老師的照片被夾在玻璃板下。再看桌子,3朵純白的月季安靜地站在一個翠綠精緻的花瓶中,一隻可愛的淡藍茶壺,還有一疊書。地上的椅子,已經被推到桌子下面去了,想必陳老師已經走了,唉……

  我抱着那束紫色的花,一步步地走回家……

  突然,一個大膽的想法在我的腦海中閃過——去陳老師的家!!我曾經去過她的家,那是一次聖誕節,我們班湊錢給她買了一個超大的蛋糕,嗯……大約有20來寸。那天,我們全班一起把蛋糕“扛”到了陳老師的家裡,與她一起分享,好懷念啊……

  “對!就這麼辦!”我點了點頭,腦海中浮現了去陳老師家的路線圖,雖然有些記不清了。

  我抱着那束紫色的花,一段段地找過去……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到陳老師的家了!!但因為那裡正在裝修,整個小區都被圍住了,我在小區的外面一圈又一圈地找着,可就是沒找到進去的路。這時,我看到了一堵牆的底下有一條較大的縫,但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小。這時候已經6點多了,天也開始黑了,我顧不了那麼多了,把身子一伏,頭一低,腹一收,開始往那縫裡鑽……

  我抱着那束紫色的花,一點點地挪進去……

  過了10分鐘,我終於進入了小區的草地里!!我按捺不住我那加速的心跳,一口氣地跑向陳老師住的那棟樓。我“蹬,蹬,蹬”地上了樓,到了陳老師的家門口。

  我穩定了一下自己,小心翼翼地敲起門來……但過了5分鐘,沒有人來開門。

  我加大了敲門的力度,可是又撬了10分鐘還是沒有人來開門,我的手都敲痛了。這時,我有了一種不可思議的設想:陳老師還沒有到家!!我之所以說這是不太可能的設想,是因為陳老師比我先出發,並且他騎車,我走路,速度是有天壤之別的啊!!但如今,打道回府是不可能的只能繼續等待。於是,我就站在程老師家門口“程門立雪”……

  我抱着那束紫色的花,一秒秒地乾等着……

  大約40分鐘后(可能沒有這麼久),門“吱嘎”地一聲開了,打中了我的背,難道說……

  一個身影出現在我的面前,是陳老師的兒子,正準備出門。我剛要開口問他,突然,我看到了站在他身後的一個熟悉的身影……是陳老師!!

  我心裡思緒萬分,百感交集,喊了一聲:“陳老師好!”

  陳老師不禁一愣,打量着這個“灰頭土臉”,“衣衫襤褸”的我,不禁叫了一聲:“是逸正嗎?”

  我興奮地點了點頭,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陳老師。她一拍我的頭說:“小傻瓜,你還去鑽縫啊。來我來和你說應該怎麼走……”

  說罷,陳老師就帶我下去告訴我如何穿越施工地以及為什麼聽不見敲門聲等等的事情。然後,我們一起去接另外兩撥被堵在工地外的“老同學”。我們興奮地聊着天,不知不覺已經8點了,我們才依依不捨地分別。

  路上,我想着我剛才的經歷,又好玩又好笑,看了看我那骯髒的手……

  花還沒送!!!於是……

  我抱着那束紫色的花,一股腦地沖了回去……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那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節那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