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在記憶深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記憶深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每走在相間的林蔭道上,抬頭望着成蔭的大樹,不禁想起那棵濃密的大樹。

  我在那棵大古樹上捉過蟬,捉過麻雀……在樹下哭過,惱過……童年時代的我很天真,總覺得古樹是我的親人。

  8歲那年,母親見我成天和大樹纏在一起,就嚇唬我說:“小心被樹上的靈魂給詛咒了去!!”

  村子里有一個可怕的傳說:說是這棵樹以前是某個巫師練法的地方,巫師去世后,他的靈魂專門守護着這棵樹,誰要是和大樹緊密靠在一起,誰就會得到靈魂的詛咒。傳說畢竟是傳說,它絲毫沒有打消我對古樹的興趣,反而讓我更加喜愛古樹。

  每年夏天,古樹都會結出又甜又大的果子,好像橘子,又不似橘子,更像一盞盞黃澄澄的小燈籠。每到那時,我會爬上樹,邊摘邊吃,不亦樂乎!若運氣極佳,說不定會見“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秋天悄然而至。古樹的葉子由綠變成黃,由黃變成紅,似紅衣仙子,成了村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我時常會在“紅衣仙子”下與小夥伴們嬉戲玩耍,不亦樂乎!玩累了休息,坐在樹下沏茶,看書,欣賞風景,很是休閑。

  冬天,天氣陰沉,滿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黃色的濁雲。東北風嗚嗚地吼叫,肆虐地在曠野地奔跑,它彷彿握着銳利的刀劍,能刺穿嚴嚴實實的皮襖。太陽好像怕冷似的,從東邊向西邊一滑就過去了。缺少了太陽,古樹好像丟了魂似的,再也沒有往日的那種生氣。母親告訴我說冬天,大古樹就要睡覺了,別讓我去吵醒它。我怕大樹着涼,從家裡拿了一大塊棉布,頂着凜冽的寒風,給大樹披上了一層厚厚的衣裳。我暴露在外面的臉皮,被它劃了一刀又一刀,疼痛難熬。

  煥之四望雲物,光明而清鮮,一陣暖風吹來,帶着新生、發展、繁榮的消息,幾乎傳達到每一個細胞。古樹,睜開了朦朧的雙眼醒來。在春風春雨的愛撫下,一夜間換上了新裝,突出嫩綠的新葉。我跑到樹下,看着古樹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機,心裡不亦樂乎。

  成蔭的大樹,優美的倩影,留在記憶深處,難以抹去……

  上海市奉賢區實驗中學初一:王沈婕

您正在瀏覽: 留在記憶深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