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個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個人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個人 

  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枕巾已濕透,不知怎的,我非常想家、想母親。 

  回想起一個月前發生的事,我的淚不自覺流了出來。 

唉!當時的我是多麼的任性無知,時間的齒輪就定格在那一刻。朦朧中發現母親早早地出門了,而我還在睡覺。一個小時過後,我才起床,母親也已出現在廚房,當時我想:剛才不只道去哪兒了,早晨起來就溜達,沒正事兒。“媽媽,你不要忘了給我拿錢,老師說了今天取暖費要是交不上就不讓上學了。”母親沒有吱聲,依舊忙着手裡的活。 

  還是像往常一樣,一碗粥加上兩個乾癟的饅頭,我強噎了一口,就背起書包往外走。“媽,走了,再不走就遲到了。”母親還是騎着那輛“老弱病殘”的自行車,帶着我行進在顛簸窄小的鄉間小路。路上我並沒有和她說什麼,而她卻沒完沒了的叮囑:“太冷了要多穿衣服,現在的年輕人只知道美,到老了落下風濕關節炎,沒個治……”我特別討厭她的嘮叨,於是閉上眼睛任由她說個不停。寒風肆意的刮著,母親的頭巾、脊背鋪上一層霜。 

  終於到學校了,我發現母親的頭髮因出汗已打綹結冰,臉紅得像蘋果。“媽,把錢給我,我自己交給老師就可以了,你回去吧。”母親渾身像針刺一樣,老半天才囁嚅到:“……這幾天咱家沒錢……借又沒藉著……你跟老師說說過兩天……”“不!不!沒有錢讓我上學?你不給我交就不念了……”我氣得直跺腳。 

  時間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在一旁一邊哭着,一邊無情地數落母親,母親則獃獃地立在那裡,像一個犯了錯而接受老師批評的學生。後來老師出現在我們面前,我記不清媽媽跟老師說了什麼,也記不清我如何走進班級,只記得在以後的一周里,老師沒有再提錢的事,我的心稍稍安穩了些。 

  冬日的天真短,剛做完兩道數學題的我,就發現太陽要落山了。今天是周末,住宿的同學幾乎都回家了,我由於還生母親的氣,所以沒回去。在寢室實在無聊,還是到外面走走。校園裡靜悄悄,走出校門,徑直向東走去。 

  東面是東大河,此時河水已結了厚厚的冰。上面有些小孩在玩耍,還有一些打短工的人在河面上推着單輪車給僱主運送貨物。這些打短工的人幾乎都是男的,因為這種活很累,特別搬運的貨物,每件都超過百斤。我的父親曾因此扭傷腰而現在還在家裡靜養。而且工資很低,因為大多數僱主都明白,做這種活的人基本上都是急需錢的人,所以工資一壓再壓。 

  朦朧中,一個熟悉的身影進入我的視線。單薄的身體,弓着腰費力地推着,那車,不是父親用過的嗎?而那推車人不就是母親嗎?我緊跑了幾步,近了,近了,是我的母親,是我幾天來一直怨恨甚至詛咒過的母親。單薄的衣服浸透着母親辛勤的汗水,流淌着人世間最真最純最刻骨銘心的親情,傳遞着人世間最聖潔最偉大最令人驕傲的母愛。寒風中飛揚的黑髮,像一面旗幟,無聲的訴說著一位母親飽經痛苦、磨難、屈辱,最後頑強將生活扛起。也許路太滑,母親一個趔趄就要摔倒,我趕緊衝過去緊緊擁抱住母親,淚禁不住流了下來。我向母親說什麼呢?所有的懺悔、自責此刻都顯得膚淺、蒼白無力。我默默地推起了滿載貨物的車向對岸走去,母親用她那枯枝似的手指理了理已結成冰的發綹兒,開心地笑了,她喘着粗氣對我說:“取暖費我已讓老師墊上,明早咱就給老師……” 

  早餐的鈴聲將我的思緒拉回現實。坐在飯桌前,咀嚼着可口的飯菜,不由得想起母親的饅頭、小米粥;想起含辛茹苦的母親;想起那天的情景,淚不禁又流了出來。剛才母親來電話告訴我,爸爸已能幹體力活了,聽后異常欣喜。不知為什麼,我的眼前立即浮現出這樣的畫面:瑟瑟的寒風,佝僂的身影,笨重的單輪車,飛揚的黑髮……霎時一股暖流溢滿全身,我看到了我和我家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個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記憶深處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