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記憶深處的童年往事(之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記憶深處的童年往事(之一)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青山,白雲,還有那間飽經風霜,灰塵遍布的竹屋;那緩緩直上藍天的炊煙;風與竹葉追逐着,擦碰出那久違,但是熟悉的嘶嘶聲。只是,天地間似乎少了什麼,使它顯得那麼不真實。有一個身影仍佇立在竹屋前,許久,似乎對眼前的一切感到失望,他緩緩地離去,消失在了遠方。此刻,在竹屋後面,一道淡淡的嘆息聲飄蕩在空中,但很快就被風聲吞沒了……

 終於從夢中醒來,我笑了。回憶夢境,我心中突然冒出了一個可笑的想法:也許十年後的那個地方,早已物是人非。這個想法一閃就消失了,無跡可尋。 

 站在陽台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氣,看着朝陽揮灑出的萬道金光。我突然怔住了,周圍的空氣彷彿也瞬間凝固了,只有時光的巨輪,還在一刻不停地朝前碾去。我的腦海中突然掠過一個熟悉的身影,還有那一陣陣熟悉的笑聲…… 

 時間彷彿又回到了十年前的那個夏夜,一群小孩都蹲坐在竹林之中,圍着一個奇怪的蛋指指點點。其中一個面色黝黑的小男孩對我說:“景哥,這個蛋好漂亮啊。”“你們猜猜這是個什麼蛋?”我對大夥說。和我說話的是一個叫小宇的孩子。他還在想着,大夥就說開了。“肯定是鳥蛋。”“我看是個鴨蛋。”大家七嘴八舌地說了一堆不切實際的猜測,只有小宇,還保持着沉默。不過俗話說“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小宇緩緩地說道:“我看是個恐龍蛋。”此言一出,頓時全場一片死寂,只有那風聲還在我們頭頂上盤旋,以及那柔和的 、若隱若現的蟲鳴。夜已深,不知從何處傳來了一聲清脆的如銀鈴般的鳥啼…… 

 孩子們都已離去,只剩下我和小宇對望着,月光透過竹葉間的縫隙,點點灑在他的臉龐上,我分明看見他的臉上洋溢着激動的神采……

您正在瀏覽: 留在記憶深處的童年往事(之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記憶深處的童年往事(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