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在記憶深處的童年往事(之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記憶深處的童年往事(之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家鄉,有一座無名的山,山勢陡峭但不乏翠色,遠遠地望去,雲煙繚繞,翠色慾滴,使人忍不住要駐足觀望。這時,假若山風一吹,那山頂彷彿活了一般,碧波蕩漾,使人恍若置身於綠色長廊中。若是到了山頂,那裡的風光卻與山腳下的景色迥乎不同…… 

  就在離這兒不遠的地方,有一片竹林。漫步林中,望望那幽藍的天空,聽聽小溪潺潺的流水聲,更有那涼風習習,夾雜着竹葉特有的清新,撲面而來。陽光透過葉隙,洋洋洒洒地揮出一地燦爛。霎時間,四周靜了下來,就連那飽含着夏日氣息的蟬鳴聲,此時也消失的無影無蹤。只是,只是還剩下什麼呢? 

  風兒與竹葉嬉鬧着,摩挲出那熟悉的嘶嘶聲。周圍,秋風蕭瑟,一片肅殺之意。遠處,一個老人正迎風舞劍,我心中一陣親切,一聲“爺爺”脫口而出。老人轉過身來,落寞盡的語氣投出無邊滄桑,“小宇還好嗎?”我怔住了,不知如何回答。見我不語,又問我:“小黑還好嗎?” 

  小黑是一條從小被老人收留的狗,小宇的父母去城市打工,小宇執意要小黑跟去,老人最終答應了小宇,但與小黑分別時,他那不舍的神情,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此時,我的腦海中,掠過一幅幅畫面…… 

  最後,定格在哪一幅畫面:小黑死命地咬着老人的褲腳,不舍地望着老人,小宇的父親嘆了一口氣,無奈地搖着頭……

您正在瀏覽: 留在記憶深處的童年往事(之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記憶深處的童年往事(之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