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沒有水,我們怎麼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水,我們怎麼辦?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生命的源泉;水,是萬物生長的乳汁。當然,我們的生活生產也離不開水。

  那一望無際的海洋,奔騰不息的江河,水平如鏡的湖泊,潺潺的小溪……許許多多的水構成了一個讓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

  小時候,我常認為地球上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盡的,直到那一天我的想法改變了。

  那天一大早,我迷迷糊糊的打開水龍頭,洗了一下臉,就回去又睡了,可我竟然忘記關水龍頭了,水“嘩~嘩~”地流着。我剛睡沒有幾分鐘就被媽媽那震耳欲聾的叫喊聲給吵醒了。

  我下樓一看,“哎呀!”我滑了一跤,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下。我才發現,此時樓下已經水漫金山了,媽媽小心翼翼的走到我的面前,怒氣沖沖的看着我,生氣的說:“你看看你乾的好事!你知道你浪費了多少水嘛!怎麼那麼不小心呢!”我小聲地嘀咕道:“有什麼嘛!不就幾塊錢嘛!大不了以後還你嘛!幹嘛那麼生氣啊,再不行我來收拾,不就行了!”媽媽好像聽見我說的話,更加生氣了。一氣之下,她竟然打了我一巴掌,我愣住了,眼淚一下涌了出來,我衝上了樓,“砰”的一聲關上了門,我趴在床上不停地哭,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媽媽悄悄的進來了。

  媽媽輕輕的摸着我的頭說:“女兒,剛剛是我的不對”此時的我不願意聽她的任何一句話,便隨手把被子拉着蓋到了頭上,她靜靜的坐在我旁邊,輕輕地拍了拍被子說:“你知道嗎?其實,我們國家很缺水,它可是世界13個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你可知道有一些地區的人需要走好幾里的路去挑水,他們甚至把雨水接下來,沉澱一段時間后,去食用,我想你一定認為那很臟吧,但在那裡可謂是滴水如金啊!”我在被子里實在按耐不住我的好奇了,掀開被子,好奇地問:“我們有什麼能幫他們的嗎?”媽媽笑了笑,摸着我的頭說:“傻丫頭,如果我們節約一滴水,那麼一年所節約的水是十樂觀,我想你不想自己的後代生活在缺水的環境中吧!”我笑着對媽媽說:“謝謝你將醒,幸虧一失足成千古恨啊!要不然我以後可要後悔死了。”

  晚上,媽媽正在淘米做飯,正準備將那淘米水倒掉時,我一下子攔住了她,大聲地說:“淘米水有營養,可以用來澆花,別浪費了!”媽媽看着我這天真的臉,笑着說:“真乖!”

  人們節水的意識像街上破爛不堪的標語一般淡薄。但我們的地球不能再等了,生我們養我們卻被我們摧殘的地球母親,在向我們人類呼救!人類正在把自己推向絕路。我們遲早會有一天,當眼淚也流不出的時候,再絕望地問自己:沒有水,我們,該怎麼辦?

  初一:鄒緣園

您正在瀏覽: 沒有水,我們怎麼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水,我們怎麼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