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世界沒有水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世界沒有水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這個可愛的地球上,有波濤洶湧的海洋、奔流不息的江河、平靜迷人的湖泊,有銀裝素裹的雪山、皚皚耀眼的冰川,有地下涌動的暗流、噴涌不止的甘泉,有潤物細無聲的雨和漫天飛舞的雪,這些都是水。 

  你們一定都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電視畫面上有一個水龍頭,正在艱難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水就枯竭了,然後畫面上出現了一雙眼睛,從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隨之出現的是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沒有水,那麼地球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的子孫萬代。因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漸擴展到陸地上。所以說,水是生命的搖籃。人類的生存和發展也離不開水。因為我們每天要喝水,糧食的生長離不開水,工業生產離不開水。水還是大自然的“空調器”,炎熱的夏天,正當人們感到酷暑難耐時,來一場雨該有多痛快呀!走在海邊,海風習習,一掃酷熱煩躁的情緒;當寒冷的冬季到來時,海水把儲存的熱量源源不斷地送給它周圍的陸地……這些都是水的作用 

  最初的生命在水中誕生。億萬年前,在極其偶然的情況下,一些物質在水中以一種特定的形式碰巧結合在一起,於是,地球上第一個單細胞生命誕生了。它也許就是今天我們地球上所有生命的祖先。 

  水是一切生命的基礎。 

  家鄉宣城市位於長江之畔,又有水陽江貫穿其間,是一個名副其實的“魚米之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使這裡的人們對水有着直觀而深刻的認識。但也因此無法體驗到缺水的緊迫感,水資源的浪費現象比較嚴重。為了糾正這一不良習慣,我們應該牢記“水——地球的血液”。但你曾幾何時有沒有想過假如地球上沒有水,會 

假如地球上沒有了水, 

奶奶家門前的小河不會再那麼秀美, 

河中的小魚會渴死的, 

河邊嫩綠的小草也會枯萎。 

假如地球上沒有了水, 

姥姥家屋后的山林不會令人陶醉, 

聽不到林中小鳥唱歌, 

看不到山花爛漫,樹綠竹翠。 

假如地球上沒有了水, 

學校的大花園不會再有綻放的花蕾, 

嗡嗡的蜜蜂還會來采蜜嗎? 

起舞的蝴蝶也會傷心落淚。 

假如地球上沒有了水, 

南飛的大雁不再回歸, 

三月的小雨還會下個不停? 

來到北國也看不到大雪紛飛。 

假如地球上沒有了水, 

沒有了黃河的奔騰,也沒有了長江的壯美, 

廣闊的田野乾涸了, 

沒有金波綠浪,不見碩果累累。 

假如地球沒有了水, 

火車跑不動,飛機不能飛, 

輪船倒在河灘上, 

沸騰的世界頓時一片沉睡。 

水是生命之源, 

有生命就得有水, 

水是萬物之靈, 

我們的地球一刻不能沒有水。 

北京缺水,黃河斷流, 

黃土高原更是乾渴得傷痕纍纍, 

南水北調是神話, 

南方北方將一樣沒有那珍貴的水。 

  從表面上看,地球上水的儲量看起來很大。水所覆蓋的面積為3.8億平方公里,佔地球面積的70%,估計大約有139億億立方米,甚至有人建議稱地球為“水球”。但是,其中不能直接為人類使用的海水約佔97.3%,冰川、極地冰蓋水約佔2.14%,深層地下水約佔0.61%;而參與全球水循環,可以在陸地上得到恢復和更新的維持人類和動植物生命活動的淡水資源(河流、淡水湖泊、水庫蓄水和淺層地下水),其數量卻很有限,估計僅大約120萬億立方米,還不到地球儲水總量的萬分之一。這部分淡水是人類和陸地上的生物的生命的源泉,雖然在較長的時間內它可以保持動態平衡,但在一定時間、空間範圍內,它的數量卻是極其有限的,並不像以前有些人想象的那樣可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隨着水資源的消失,人類將滅亡,地球也將隨之消亡。 

  想到這裡我瑟縮怯步了,這正如潘多拉的盒子一打便開災難降臨,無法控制,最終世界將會是一片黑暗,醜陋將變為它的又一代名詞。我又不禁想到這災難之盒又是誰打開的呢?——人類,讓人悲哀的人類啊!快抓住時間的尾巴去愛惜水資源,保護生命之水! 

  “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是我們的眼淚”,請別讓這樣的黑色幽默成為現實!

您正在瀏覽: 假如世界沒有水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世界沒有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