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說再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說再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畢業考的那天頭有點暈,迷迷糊糊地睜眼看試卷上清晰的白紙黑字,它們扯動嘴角好像在諷刺我:畢業了。正是盛夏,熾熱的光線從窗外斜斜地照進來比往常都耀眼。明天就是畢業典禮,就是真正宣布離開。去年這個時候我們還從窗子里偷偷看向那不怎麼大的操場,看學長學姐劃過頰邊的晶瑩的液體,在心中不屑地恥笑那份多愁善感。但是現在我想我等不到那一天再流淚。那本同學錄前幾天寫的時候才漸漸驚異彼此之間的陌生。大家的這麼多原來自己都還不了解,可終於了解了卻又將分離。

  阿文前幾天與我漫步在楓葉樹下,一片片還未泛黃的的葉子好像一隻只小手揮動着向我們道別。我偏過頭看她熟悉的側臉,問她畢業後有什麼打算。她輕鬆地搖頭,說能有什麼,進入理想的學校,找到理想的工作,等到都變成白髮蒼蒼的老人再聚在一起像現在這樣談笑。

  “太遠了吧。”

  阿文很認真地說不遠了。就像以前她與我討論ONEPIECE和馬卡龍。她掰着手指一個一個數,三年又三年,時光飛逝真是再短暫不過。她說到一半頓了頓看着我的臉,瞳孔里反射出陽光,問,“你覺得呢?”

  何嘗不是。

  夕陽淡淡,我們的影子親密地擁抱;可是再過一會兒他們即將無力地分別。這由不得他們。

  思緒又回到考場上。題目不算簡單也不是很難。突然就沒有再做下去的勇氣,看着監考老師神情淡漠,不知他心底是否也在為我們的分離而悲傷?

  真希望這場考試永不完結,明天的到來拖延一分也是好。

  我們不說再見。

  初一:安琪

您正在瀏覽: 不說再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