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給母校的一幅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給母校的一幅畫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留給母校的一幅畫 

  一句話的甜言蜜語不如一幅畫的縷縷真情,一首歌的楚楚動人不如一幅畫的感情真摯。就讓我用手中色彩斑斕的畫筆,在白紙上勾勒、點綴,為我親愛的母校留下一幅美麗生動的畫卷。 

  學校的校門已經向我打開了六年,好像每天都在歡迎我說:“快請進,老師同學們都在等待你上課呢。”我用筆把它染上了綠色,幾個同學戴着鮮艷的紅領巾走進校園。當時,我總感覺這幅畫不夠飽滿,缺少些什麼。哦!是傳達室,這是多少同學在這裡打過電話的地方呀。記得有一次,我的戶口本落在家裡了,老師等着急用,我想辦法打電話讓媽媽給我送來,可是傳達室的電話只有老師寫批准條后才可以用,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就去了傳達室。看門的徐叔叔在那裡,我說完情況后,徐叔叔通情達理地答應了,我這才打了電話。 

  接着,映入眼帘的是教學樓。這是教學樓內的一個班在上課,同學們舉着語文書,在那裡津津有味地朗讀着,老師在黑板上寫着字。這時,我的心也向那邊飛過去了,彷彿琅琅書聲在我耳邊縈繞,老師寫的字浮現在我面前。記得五年級時的一節語文課,同學們都在背課文,我因為范小脾氣,四處張望,嘴對不上心。這時被老師發現了,批評了我,從此我就認真聽講,再也不“心曠神怡”了,這全是老師的功勞。 

  放眼望去,這是我們的操場。各種體育器材圍繞着中間的跑道,同學們做着課間操,老師們在做運動。看到這一情景時,又掀開了我的回憶。一次,我們在操場玩耍,互相歡笑着、追趕着。忽然,因為地面太滑,我摔了個馬趴。一個人扶了我起來,我只顧撣了撣身上的土,這時抬起頭才想起看看那個人是誰,只見一個身影模糊地離我遠去,但她的行為卻清晰地印在我的心間。 

  這幅畫是美妙的,比什麼都珍貴,比什麼都重要。老師就像畫中一顆最閃亮的星星,點綴着畫的色彩。就在即將離開小學的時候,我把這幅畫留給母校,我把我的心留給母校。

您正在瀏覽: 留給母校的一幅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給母校的一幅畫 暫無評論